close






朝顏,牽牛花是也。
不過園藝品種自然比路邊的野牽牛美麗許多。
可惜這是一種短命的花。一朵花只開一天,清晨即開放,到午時就已凋零。

想種朝顏就因為她這紅顏薄命的特性。而且我會一直聯想到源氏物語中那短命的夕顏,更增一份傳奇性。


不過,最近才發現問題所在:既然她只有清早開花,我這每日趕著上班的人是要何時賞花?

果然種花前要考慮周詳一點。


趁著連假,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著相機上樓拍花。昨天起的晚,只拍到半謝的花。
今天起得更早了,終於賞到夢幻的花色。









花苞長這樣,有點像小口紅。










半謝的狀態。









好夢幻的花色!看到的時候,終於覺得種的有價值了。
這種暈染的粉藍,是不會出現在其他花的。
彷彿花本身在發光一樣,很美麗的花色。




朝顏的種子是花友贈送的。從8月播種到現在,終於得到美麗的成果。
聽說朝顏極易結子,我也要來幫他授粉,希望能結子,再把愛心傳播下去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關於朝顏的動人故事後,我要再說一個極其驚悚,令人發毛的故事。

早上,當我讚嘆朝顏的美麗,努力取景幫她拍照時,我注意到葉片上有2顆黑點點,地上有更多黑點點。
我心想這有些像蟲的排遺,可是我沒看過這麼大的,應該不是吧。


就在我這樣想時,我的眼角餘光一瞄!
大事不妙,我立刻帶著相機以前所未有的敏捷逃離現場。


是的,是一隻超大毛蟲。超大超大超大......


這可嚇得我六神無主,花容失色,驚魂未定,原本還睡意朦朧,立刻大肆振作。

我想我今晚需要收驚了,否則我會再夢到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