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最近太懶,明明拍了很多照片,但是都沒發文。
趁著假日,來除除草。


巴西鳶尾種了一年。之前沒好好照顧,葉尖一直出現焦痕。
查了資料才知道他的水分需求較高。
於是我開始努力澆水,也濕些肥料。今年春天終於見到花蹤了!








花比我預期的要大朵,花色花形都很特殊,看過一次就不會忘。而且很香,我特別喜歡香花。

只可惜她是一日花,花朵一天就謝了。我這些照片都是假日拍的。平常日我下班時,花也都謝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幸好她很愛開花。今天就開了8朵花呢!

更特別的是她的繁殖方式,子株會在母株上發育,有點像水筆仔那樣。所以種一棵可以長出很多顆,算是報酬率很高。
而且她極其強健,我去年根本是丟著不管,她還是好好活下來了。
種花的朋友可以來試種看看喔!

我找到的一些連結:
我的巴西鳶尾 (Neomarica gracilis)

巴西鳶尾(台東洪記植物檔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