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是一種軟式的餅乾,吃來是鬆軟的,並不是酥脆型。

因為最近奶油實在消耗的太快,所以選擇這款不必用奶油的餅乾。

做法來自這裡 小本廚房實錄


這次有拍製作過程喔!請好好觀賞。


材料:
苦甜巧克力   80克
植物油         60克
細砂糖         80克 
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顆
可可粉         10克
低筋麵粉      120克
泡打粉           4克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點點,提味用,才不會死甜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沾在外面的
(原食譜有香草精,我沒有,所以自動省略。)


作法:

1.  巧克力塊切碎,隔水融化。我的苦甜巧克力塊只剩一點點,所以倒了一些鈕扣巧克力。

切巧克力很辛苦,手臂很酸。我決定以後都買這種鈕扣巧克力就好。





融化後的模樣






2.   加糖





3.加油,千萬要拌勻。我用的是最便宜的大豆沙拉油。
做點心萬萬不可用很好的橄欖油,因為橄欖油的香味會太重,和點心不搭。
不要想說是自家吃的就下重本啊!





4.加蛋,一次一顆。





5.  粉類過篩拌入。會發現麵團是很濕軟的。




到這裡大部分工作已完成。接著要把麵糊送進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。我是在餐前先做好麵糊,接著收拾做晚餐,晚餐吃完,剛好可以烤餅干。

然後一定要介紹我家的最好用麵糊處理機。全自動,不需清洗,保證把打蛋器上的麵糊處理的乾乾淨淨,跟洗過一樣。




就是這2隻啦!(笑~)



最後就要來整形囉!

把麵糊搓成小圓球,厚厚的沾上一層糖粉,放入烤盤。
不過麵糊還是很濕黏,會黏手,我後來改用2隻湯匙互刮,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操作。
烤的時候麵團會攤平,所以間隔要大一點。我的間隔還是太密了,很多都黏在一起,沒烤出很美的圓形。
最後,烤箱預熱180度,烤10分就完成了!




成品。右邊那盤不知道為什麼糖粉的花紋都不見了。我推測可能因為擺在下層,上火不夠。
左邊那盤比較成功。不過糖粉還是沾的太少,不夠漂亮。






這種餅乾算是十分好做的,一定要試試喔!會發現做餅乾真的很容易!

我以前比較喜歡做蛋糕,但是最近喜歡上做餅乾,就是因為餅乾好做、不易失敗,而且變化很多。

對烘焙沒信心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