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前幾日,天氣回暖,我趁著連假趕緊去花市採購,再加上訂的20盆玫瑰也到了,我趕著要趕快種花。
忙了一下午後,我的頂樓變成這樣!




40盆玫瑰排起來還挺浩大的,我現在要晾衣服都要很小心的走動。









上圖是最近唯一的一朵玫瑰--粉月季。
我原有的10個品種中,經過我半年的「摧殘」,現在最捧場的是粉月季和瓜達露佩聖母,二盆的葉子茂盛,分枝也多,
也沒有病蟲害。不像其他的被薊馬咬的慘兮兮。
我想這二個品種比較耐陰。我的陽台其實只有半日照,若在冬天,恐怕是沒日照。其實是不太適合玫瑰的。
不過我就是不死心啦!









現有的小盆栽。右下角的草莓是小怪獸堅持要買的,到目前只結過一顆小小的草莓。







長春藤長的很好。原本配的聖誕紅死了,我換上一盆雛菊。






還是幫我愛的香堇菜拍一張。









這是新種的多肉植物盆。不過買的太少,空了一塊,等下次再去補貨。
右邊最大株的是月兔耳,葉片不小心被碰斷了一片。
左上那三串是玉串,旁邊小小的是我用葉片種出來的石蓮,還很袖珍。
我最近開始覺得多肉植物也很可愛。
有點不妙的感覺,該不會又要栽進新的坑吧?




接下來是一些草花。




小雛菊。









矮牽牛。







最後奉上新來的玫瑰照一張。
這次的玫瑰有五、六盆已經有花苞,真是太好了。上圖是一棒粉,是迷你玫瑰,但是花苞很多喔!


最近借了一些陽台花園的書,想研究看看怎樣把花園變的更美一點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