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我來說,最好用的食譜就是網路。常常都可以找到很多簡易又美味的菜色。
這一道也是我從網上找來的,來自甜番茄的廚房饗宴


我其實比較偏愛綠花椰菜,用水燙過,沾上不同的醬料就很好吃。

至於白花菜,味道沒那麼重,口感偏脆,我總覺得自己沒煮熟。也不知道要配什麼來炒。

但是這道清烤白花椰菜,真的太好吃啦!

我第二天又趕緊去市場買了一顆,再做了一次。

這道菜真的是改變我對白花椰菜的看法啊!



做法也太容易。

白花椰菜去老皮,切成小塊,放進盤裡。
淋上橄欖油,加上鹽和蒜末,210度烤16分。打開烤箱,加上一些蔥末,再烤3分鐘就好了。



看起來很樸素吧!可是吃起來,花椰菜還有脆脆的口感,蒜末有微微辣感,橄欖油和蔥蒜的香味又一直飄出來,真的非常誘人。

相信我,這道菜一定很「有銷」。


PS.   提供我平時料理白花椰菜的另二種煮法。一種是和番茄來炒,紅紅白白,又有點酸甜的滋味也不錯。還有就是加咖哩,做成咖哩花椰菜也不錯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