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次在花市,看到的多肉植物種類實在很少。才猛然想到,在湖口附近聽說有個福祥多肉植物園。既然距離不遠,找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就來出發!


沿途跟著指標,還算好找的。不過園區要從一條小路彎進去,真的是很小的路,我一直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。

再看到園區入口,小小的,讓我很擔心沒有可看性,白跑一趟。但是進去後才發現:其‧實‧很‧大!
一入園就有個工作人員來接待我們,告訴我們園區的大致分布,然後就讓我們自由瀏覽。

園區內有好幾個溫室,有仙人掌和多肉植物。溫室裡的盆栽都是販售的,看上眼就帶回家。


園裡到處都是仙人掌,好多都比人還高,據說有30年以上的,讓我驚嘆連連。





溫室一景。




這裡的工作人員對仙人掌的知識真的很豐富。這麼多長的很像的植物,他們卻分的一清二楚。
而且還能做很詳盡的說明。上面這盆叫做「魔針地獄」,(真名符其實)。
特別的是植株上還有一些小葉片,是沒有進化成針刺的葉子。(大家應該都知道仙人掌的針刺是葉子演化成的吧?)





仙人掌的花都很美。這株的花圍了一圈,像皇冠一樣。






賞刺也是一種趣味。





很像發霉的大腦XD








很異形的外表,但是有很美的小黃花。





二個小的一開始還很有興趣,後來就不耐煩了。把他們趕到外面去玩搖椅,我慢慢觀賞。











廁所的入口。右邊那一叢仙人掌比我還高,大約有2公尺吧!





這整片都是園區喔!然後我一直在想,要是哪個不長眼的摔進仙人掌叢,不知會變怎樣?






有一片很漂亮的石子地和草地,可以讓小孩玩。





一般庭園必備的假山水,在這裡是用仙人掌來造景。






小朋友太無聊了,叫他們用小石子來排圖案。





看的出是什麼嗎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買物分享

既然都來了,就多少買幾盆吧!原本我挑了4盆,後來老闆又去找出幾盆有趣的介紹給我,結果我買了6盆3吋盆。

一盆是50元。外面花市通常賣一盆40,3盆100。所以這裡並沒有特別便宜,但是可以買到很多特殊種類。老闆還會很仔細的加上標籤。

老闆的人很好,多和他攀談,他會很熱心的聊起仙人掌的事。


來看我買的6盆




夕映艷照,這一盆連老闆也誇說美。紅色的鑲邊,由深綠到黃的漸層,很亮眼。





史瑞克耳朵。老闆大力推薦的。真的是很像史瑞克的耳朵。






熊掌。毛毛厚厚的葉片很有趣。





佛甲草,我想要一些有蔓延性的。





秋之火。一樣是愛他的顏色。






萬年草。這種黃綠色很少見,我想補在我原本那盆肉肉裡,而且聽說他拓的很快。



總結:

多肉植物狂必去。
蹓小孩也可以。離我家又近,可以再去走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