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相隔甚久,我還是要把這一篇文生出來,給大家去宜蘭玩時當參考。

這間蜡藝工廠滿有名。聽民宿老闆說,當初工廠其實都快倒了,卻在轉型後,業績蒸蒸日上,救回這家老工廠。

工廠位在蘇澳鎮的工業區裡,遊客真的很多,我們是特別挑非假日去的,但遊客還是滿滿。






入口處。







大門口有超大蠟筆裝飾,很可愛。

入場費是一人150元,可以做5項DIY體驗,其中的100元可抵消費。其實還滿划算的。






這是浴室蠟筆體驗區。這種蠟筆可以畫在瓷磚,玻璃等光滑牆面上,用濕抹布就能擦掉。

我以前買過一盒德國製的地板蠟筆,也是相同功用,我覺得讓孩子玩很方便,因為孩子很少會規規矩矩畫在紙上。

我忙的時候,就給他們一盒蠟筆和一條抹布,自己畫,自己擦。

他們畫的開心,媽媽也不用生氣。

我覺得這家的蠟筆比德製的那一盒稍硬,不易斷,但是擦要稍微用力。

德製的是還標榜無毒,定價很高。還是國廠的便宜。






第一項DIY。紙下墊著有凸起花紋的塑膠板,可以畫出美麗的圖案,原理和我們小時候用鉛筆畫銅板圖案一樣。











第二項體驗是自己製作彩色筆。服務人員會很詳細的說明該怎麼做。

大致就是將筆心吸好水,放入筆管中,用大錘子把筆蓋敲入。







有6種顏色可選。










第3項體驗:數字蠟筆製作。

先選好自己要的模型(有數字和英文字母),交給服務員,他們會操作機器,注入臘液,等冷卻後取出。






這就是脫模過程,現場還有包裝袋可以把蠟筆裝起來。


第四項體驗是做混色造型蠟筆。我沒拍到好照片,就不放了。
作法也很簡單,孩子自己拿量杯裝自己要的臘粉,服務人員會把它放到機器中,由小孩協助加壓成型。










第5項體驗是人體彩繪。這是最有趣也等最久的,等到我都快發火了。

這一區有提供很多人體彩繪的顏料,還有服裝和可愛的背板,可以在畫完後拍張照片。

現場也有工作人員為遊客彩繪,只是要排隊等候。

可是排隊的動線很不清楚,每個工作人員的休息時間又不一。

我在排了很久之後,看到又有一個工作人員加入,然後排在我身後的一堆人動作很快的衝過去。

結果排我身後的人反而先畫到,叫我為之氣結。

我覺得廠方應該發號碼牌,遊客在等候的時候還可以去商品區逛逛,心情比較好,業績應該也會提高吧!

我排了應該有一個小時,終於輪到我家。這一小時內我完全不敢離開隊伍,心裡有一種怨氣:都已經排這麼久了,要我離開不甘心。

真的等的超火大啦!




這是小美女畫的圖案。


同時,因為等太久,小怪獸就由我上場來畫。



小海盜可愛嗎?我個人認為很適合他。


總歸來說,蜡藝工廠真的滿適合帶小孩來玩的。如果不要挑暑假和假日,遊客應該會少很多。

給大家參考囉!

宜蘭觀光工廠--蜡藝彩繪館:http://crayon.diy.org.tw/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