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七月底,我們去宜蘭做兩天一夜的旅遊。

對出遊的住宿,我有以下這樣的小堅持:去台中要住汽車旅館,去台北要住大飯店,去高雄要住免錢的朋友家,去宜蘭嘛,那一定要住民宿了!

宜蘭的民宿,質與量都很可觀。能住到特色民宿是一件有福的事。

我個人對民宿的要求,喜歡的是小小的,最好能和主人家一起住或用餐,像到朋友家住一樣。我不喜歡很像飯店的民宿。

住民宿重要的就是和主人的互動嘛!


這一次從網路上偶然看到的蛙塘民宿,網路上的照片就很讓我喜歡,實際住過後,更喜歡這家民宿了。


蛙塘位在五結鄉,真的是鄉下,旁邊都是稻田,路上有很多水鳥,原來這裡很鄰近水鳥保護區。



從大門口望出去就是這樣。宜蘭的天空藍的特別清澈。




主建築物。繞過之後有個小庭院。



中庭有擺放桌椅。主建築物有兩間房,是和主人家住同一屋簷下。我們訂的是青蛙3號房,是獨立的套房,現在照片上看不到。





從庭院看出去的天空。




房間內的擺設。這是加的床。





雙人床。右邊是書桌和置衣架。桌上有很多書,小美女立刻看起來。







晚上開燈更有氣氛了。房間沒有電視,但是床頭有CD音響,很隨意的擺了幾張唱片。我喜歡這種感覺。

房間的佈置很美,充滿了手作的感覺。可惜我忘了拍浴室,浴室裡的馬賽克都是主人親手拼出來的喔!







這是主建築的一樓。這是公共空間。房子的設計採光和通風都很好,不用開燈也很明亮。





到處都是書,我最愛了!這是我選蛙塘的一大原因。






明亮寬敞的廚房,隔天的早餐就在這大桌子上吃。




我們3點就到了,沒再出去,就讓小孩在院子裡玩。他們撈魚池的水澆花澆的不亦樂乎。





也可以坐在椅上乘涼看書。





女主人送來的下午茶,還有好吃的蔥酥餅,都是親手作的,好香。

這壺茶我問過了,裡面泡的是自家種的芳香萬壽菊,加上一些冬瓜茶,喝來芳香又透心涼。

能在這麼美的環境下吃下午茶,真是我夢寐以求的事。



接下來介紹超豐盛的早餐了。




猜的出這是什麼嗎?我剛看到時愣了一下才認出來。是的,這是麵包機做出來的整塊吐司麵包,跟座小山一樣。
還熱熱的喔。附上了花生醬,海苔醬,以及自家作的金棗醬和香蕉醬。






沙拉。內有蘆筍、紅黃椒、鮪魚、蘋果,淋上優格醬。很清爽。






很美的擺盤吧!一人一份剛剛好。  但上面淋的是青醬。又美又好吃。






用烤箱烤的。內有磨菇、紅黃椒、小玉米筍,簡單的用橄欖油和鹽調味。






連水果也擺得這麼美。


早餐的分量很豐盛,女主人美慧還打了南瓜牛奶。喝不夠的話,冰箱的豆漿鮮奶都可自取,就像在自家一樣。





小美女喝的是南瓜牛奶。這我平時也有在打,夏天是南瓜的盛產季,可以多喝一些。







主人家有一男一女二個小孩。今天哥哥不在家,留下可愛的妹妹陪我們一起吃早餐,和小朋友玩。

她的眼睛很亮喔,看來很慧黠。







這是她幫知知做的皇冠。






小怪獸吃完早餐,煞有其事的彈起鋼琴來,姿勢100。

有沒有覺得他身上的衣服很怪呢? 因為他昨晚刷牙時,大概頭太大,重心不穩,整個人掉進浴缸去了。

全身濕淋淋的,只好給他一件大人的T恤套上。當他彈琴的這刻,他的衣服也同時批在庭院曬呢!


早餐的分量真的很豐盛,即使美慧和可愛的妹妹和我們一起吃,都還吃不完呢。

吃完飯後,美慧又為我們煮了咖啡,大人悠悠哉哉的喝咖啡聊聊天,3個小孩則在一旁開心的玩,還拿吃剩的土司邊去餵魚。

真是愜意啊!


蛙塘民宿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rog-pool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