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是我的生日。身為家中的第一個孩子,我想小時候我一定獨占了很多寵愛。

我對我生日的最早記憶,就是小時候,爸媽會幫我買一個蛋糕,就是以前那種很樸實,上頭還插著塑膠花的純海綿蛋糕。
吃完蛋糕後,要睡覺前,爸爸帶我去洗洗玩髒的腳,我手上還很依依不捨的拿著那朵塑膠玫瑰,聽著爸爸唱"哥哥爸爸真偉大"。


越大後,朋友成為我生活的重心。

雖然我生日是在暑假,但是國高中的升學生涯,是沒有假期的。
我們會用下課或午休的時間,來快樂慶生。
甚至有互抹奶油的場面出現。

而印象最深的,是18歲那年的暑假。

18歲,代表考完艱苦的高中聯考,從此擺脫升學壓力。那時已經知道考上台中的學校,以後將要離開我生長的台南,出去闖蕩。
18歲,也代表成年,我可以去考機車駕照。騎起機車來,多威風省力。不用再流著大汗騎腳踏車。

那年的夏天,我一樣和我的朋友過生日。高中好友問我要什麼禮物,我說我要美體小舖的口紅。
口紅的價位大約200多吧!不過對高中生來說還是一筆錢。
我們幾個女生,嘰嘰喳喳的擠在店哩,挑出了一條粉紅色口紅。這條口紅我用了好久。現在雖然過期很久,我還是捨不得丟,就讓它和我的眾多彩妝品擺在一起。

想要口紅,充分表現我當時雀躍不已,想要長大,想要奔向新世界的一種迫切。那種想要擁有自己的新生活的興奮,我現在仍回想得出。



過得好快喔!

現在的我,和以前有好多不同了。
我度過了台中難忘的大學四年,然後工作,結婚,生子,一路到現在。
人生的經歷會自然使人改變,我的許多想法都和以前不同了。
但我很高興的是,以前的朋友,我們仍常聚在一起。
即使見面機會很少,但是都知道對方永遠會支持自己。

親愛的丸子和怡真,謝謝你們送的口紅和你們的友誼。丸子,你那時送的酷企鵝杯子,我一直都放在台南,回家就會拿出來用喔!


生日可以許願,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所有朋友家人都安好。第二個希望是世界和平,不要有戰爭。

生日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