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/22

每到中秋節,就真的有濃濃的秋意,空氣的感覺突然不一樣。

昨晚學校的烤肉活動,被一場大雨給打亂了。

臨時改到走廊烤肉,一片狼狈。

幸好後來雨停了,其他的活動照常進行。

最後放天燈時,看著滿天的天燈,也不禁有些感動。


不過我最高興的是看到以前的學生。

活動結束後,我把它們抓來幫我打掃,我忙了一整天,真的是很累了。

然後和他們聊東聊西的。其實已經很晚,其實我該趕快回家,可是我也由得他們慢慢摸慢慢玩,因為我也捨不得他們離開。

覺得能看到他們回校,各個都成熟了,還肯來看我,我就很感動了。


我越來越發現自己很念舊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/20

快中秋了,學校今年舉辦千人大會烤的活動。

諷刺的是,去年說要減碳,要老師代為宣導不要烤肉。今年卻辦起這麼盛大的烤肉活動。

果然大人的世界就是說一套 做一套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/13

在日本的購物網站上,看到這件斗篷式大衣,我好想要啊!


但是價錢很可怕,要7500日圓。以現在的匯率算來,再加上代購費運費等等,恐怕要逼近台幣4000元。

台灣有沒有這麼可愛的衣服啊?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9/12

昨天我結結實實的忙了一天。

一早吃過早餐後,帶著小鬼把家裡整理一番,光是拖地,就快累死我了。
然後又忙著洗衣曬衣,外加陪小孩玩積木。

中午小休一下,重頭戲來了!

我訂的20盆玫瑰苗送到,傍晚時我在陽台把20株小苗全安置4吋盆中。
小孩忙著挖土,倒也很開心。只是我種玩20盆花,腰酸的都快挺不直了。
不過我一直很喜歡玫瑰,看到陽台上長長一排的玫瑰苗,心裡真是滿足。
希望這些玫瑰寶寶能平安長大。

晚上吃過飯後,我又閒不住,正好家裡有自家種的香甜南瓜,決定做個南瓜塔。
做法不是很難,不過因為缺乏足夠的用具,還是忙亂了一陣,竟然花了一個小時才完成。
現在還在冰箱中,我還沒試吃,希望有成功。


也許有人會說假日為什麼不好好輕鬆。但是種花和做點心是很快樂的勞動,雖然身體很累,心情卻是很滿足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9/9




看的出這是誰嗎?應該看的出是我吧?

大家覺得像我嗎?

這是之前我向好好玩印章訂購的章。我也是看到噗友的介紹,才知道有這麼好玩的印章。

印章是客製化的,可以說明自己要的大小和想要的圖樣,大小不同,價錢也不同。

然後透過mail確定草圖後才刻製。

我特別請他們在人像下加上「meow」和貓腳印。印章要等挺久的,不過收到的時候很開心,因為包裝的很美。






名片上就有網址,想訂的朋友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看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/8

生活忙的很正常,忙到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了。


看看我家的簡便晚餐




隨意版的仿日式燒肉:

香菇洋蔥先爆香,醬油、味霖以1比1的比例調入,加上少許水。洋蔥煮軟後,加入火鍋肉片煮到肉變色就好。


甜甜鹹鹹的,很下飯。而且一鍋中有肉有菜,一次解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/1

開學沒幾天,就覺得很煩燥了。


除了正常教學外,還有好多的雜事要做。都沒時間備課了。


怎麼不把拯救弱勢學生的教學,交給外聘的老師呢?那不是可以給流浪教師ㄧ些工作機會嗎?



昨晚烤了一個超濃的巧克力蛋糕,非常濃郁,不過我沒拍照。


這是我之前烤的柳橙戚風,貨真價實的用了整顆柳橙汁,十分芳香。






看的出質地很綿密嗎?       大家有空來我家吃蛋糕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