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住的民宿是蛙塘,我十分喜歡。今年選的也是同風格的芭蕉院子。

芭蕉院子就位在羅東運動公園旁,是棟二層樓的建築。一二樓是分別出租,這次我選的是二樓房間--落羽松。





入口。這樓梯直接通往二樓。比較有隱私。我很喜歡這入口,濃密的百香果肆意生長,一叢大大的芳香萬壽菊,只要風一吹,就飄來香味。
百香果長得太茂盛,爬樓梯還要撥開層層簾幕,有一種探險的感覺。








一上二樓是一個小陽台。樸實的布置很愜意。如果天氣涼爽時,一群人坐在這裡喝酒聊天一定很舒服。不過現在是熱死人的夏天,我們只想快點躲進屋裡吹冷氣。








 有大紅沙發的起居室。書架上有很多好看的書。我很喜歡民宿有豐富的書。因為我雖喜歡看書,卻不喜歡背著重重的書出門旅行。






起居室的餐具台。隔天的早餐就是用這些餐具。







睡覺的地方很廣,這只拍到一半。床墊太軟,有點睡不慣。至於公主帳,讓二個小孩很興奮。

地上鋪的木地板很舒服,我小時候的家就是鋪地板的,我其實很喜歡睡木地板,能在上面滾來滾去很舒服。






靠窗邊的小桌。小朋友吃起點心了。桌上一樣有色鉛筆和筆記本,供旅客塗鴉。一邊看前人的分享文章,一邊讚嘆他們的藝術氣息。每一則留言都像詩一樣。看得我什麼也不敢寫。倒是2隻怪獸有一些可愛的塗鴉。









洗澡間的一角。浴室比較小,也沒有很多布置,就不多拍照。這裡只能淋浴,沒有浴缸。燈光昏黃了點。我喜歡亮一點的浴室。





接下來補上一些角落隨手拍,給大家看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小美女在蘭陽博物館作的毛根章魚。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餐一定要吃的豐盛。
芭蕉院子也是提供女主人親手做的手工早餐。只是我從入房開始,就是透過電話和主人連絡,舉凡鑰匙放哪裡,冷氣怎麼開等事都是。
完全沒見到主人一面。心裡很好奇早餐到底要怎麼來。


第二天的九點鐘,答案揭曉。
女主人帶著二大籃食物,爬上百香果簾幕階梯,幫我們送早餐來了。





早餐全貌。





水果沙拉。





德式香腸。






馬鈴薯烘蛋。

看起來不多,不過還是吃得飽飽的。唯一的遺憾是沒有飲品。可惜附近沒有便利商店,不然我一定會衝去買杯咖啡。

我們是在小陽台吃早餐。幸好是早上,比較涼爽,蚊蟲也少一點。

舒舒服服的又窩回室內,看書畫畫睡覺聽音樂。等著中午再出門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補充資訊:

芭蕉院子:http://ciwaschen.pixnet.net/blog

大家很關心的價格:2800加一床800=3600元

總體感覺:其實我覺得芭蕉院子比較適合甜蜜小情侶,或是獨自出遊想沉澱自我的人來。屋內的氣氛是靜謐舒適的。如果在雨天,能坐在窗前的書桌,聽著雨聲,看著窗外的芭蕉和落羽松,那確實很美。不過我們帶著2隻怪獸,怕他們猛跳會吵到樓下客人,也沒有戶外空間讓他們奔跑,似乎有點束縛他們了。


複習去年的民宿:

2010夏遊宜蘭--民宿 蛙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趴趴喵 的頭像
    趴趴喵

    喵喵的新窩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