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hotoCap_DSC_0919.jpg  

 

眼球果凍是今年的萬聖節主力。因為我不喜歡做重複的點心,所以一開始就只想做眼球果凍。無奈多次實驗一直不成功,上圖已經是做得最好的一批,但是形狀還是不完整。

做的好灰心啊!

 

作法請看這裡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1ltW_XJ6mk

日本人做出來的效果超逼真超噁心,好吸引我啊!

 

可是影片中看起來很簡單,我卻一直卡在凝結不成功。

可能和使用的凝結劑有關吧。我原本用洋菜條,做了三次都不成功,一氣之下,改用洋菜粉,可是劑量抓不準,有時有凝結,有時又失敗。

最難的地方是要用章魚燒的手法把果凍從製冰器裡挖起,常常一不小心,眼球就切成兩半,或是眼珠子掉下來。

 

 

結論是:有的事情,看起來容易,做起來難啊!

 

 

使用材料:

白色部分用的是健酪,眼珠子用葡萄乾,紅色的是番茄汁。我有試過蔓越莓汁,但是番茄汁大勝,看起來很噁心,像血一樣。

凝結劑部分是使用洋菜粉,但是我猜用吉利丁的效果應該會比較好。等我明年在試吧,今年不想再看到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