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時候,我們覺得自己很特別。


在青少年期,那種特別可能來自於滿滿的莫名的自信,相信自己有很多未開發的潛能,覺得自己是天下獨一無二的存在,對自己的未來懷有無限夢想和期待。


就如我國中時,仗著自己略有文采,在班上寫起連載小說。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,我在桌下振筆疾書,再把最新完成的章節傳送給左鄰右舍的同學觀賞。我宛然是班上的紅人大作家。要畢業時,同學紛紛交代:出書要通知我們喔!
那時我真心的相信:我很特別,我將來會成為小說家。


當然,我沒成功。


後來的經歷讓我體驗到人外有人,我其實不過是個平凡人,沒什麼特別的,文采比我好的人比比皆是。回頭看自己寫的故事,也不過就是普通的戀愛故事,充滿少女不切實際的幻想。我只是用故事來滿足自己的幻想而已。


等到更大,談起戀愛了,又重新拾回那種相信自己很特別的感覺。談戀愛的人總是特別美,笑得特別甜。因為她們充滿自信與愛,相信自己有獨特的魅力,才能讓對方愛上自己。那種感覺使人上癮,彷彿全世界的花都為自己綻放,彷彿連行走都是裙擺搖搖的輕快,彷彿天天都是豔陽天。


但是等到對方離開時,世界就瞬間破裂了。我們會很傷心的體會到:我對他已經不再特別了。我們的哭泣或歡笑或憤怒或哀傷,都與他無關了,再不能動搖他一分。原來我們只是再平凡不過的人,只是一個乞求愛的人。



其實我們都不特別,失去對方的愛,就使我們黯然失色。
但是如果有機會,曾在一個人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,就要珍惜這樣的曾經。
人間的情愛沒有不變的,珍藏的瞬間即是永恆。
曾經對對方是特別的,那就夠了,還要多求什麼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