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勵志類的書籍呢?說實話,我是從不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每次看到勵志圖書高踞書籍排行榜的前幾名,我就覺得納悶。我一直想:到底是誰會看這類型的書啊?到我現在也算是個成熟的大人了,我還是很不愛這類型的書。只有高中時,曾短暫的迷戀劉墉,那時看了不少他的書。此外我一向把勵志書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       有一次和朋友談起,才發現這和星座竟然有關。

       她說她有個獅子座的朋友,也是從不看勵志書。我一聽此事,大為興奮,找到同好了!我這位朋友(魔羯座)則是相反類型,她很喜歡看勵志書,當成是迷失時的指引。

       對我來說,我已經相當有自己的看法了。幾乎每件事,我心裡都已經知道自己該怎麼做,所以我不需要勵志書來指引我。我需要的其實只是意志力而已。

      意志力寫來很簡單,但真是我的死穴,我常覺得我是全天下最沒有意志力的人了。
我們總會偶爾立個志願,發誓要達成某件事,不過我好像不曾成功過!?

我曾立過的志
1.  每天要保持桌面整潔:不到三天就破功。我還是習慣亂丟東西,我會安慰自己:亂中有序啊!
2.  只要是女孩子一定都曾立過的志:減肥。    結果,唯一成功的一次,是失戀時吃了整整三天蘋果,不過一個月後又復胖了,後遺症是很討厭蘋果。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想節食,不過也是抵抗不了食物的誘惑,最後我的名言又出現了:胖胖的也很可愛啊!
3.  戒咖啡:更慘,ㄧ天就破功了。
此外還有更多例子,例如每天把工作做完才下班,上網不要超過半小時,看電視要有節制,不要網路購物,每天搖呼啦圈等等,當然,都是無疾而終。


我的結論是,勵志立志都很簡單,難的是堅強的意志力啊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看一本女性雜誌,倒是有一篇很有趣的主題。和意志力也有關的,說來和大家分享。
         該雜誌邀請讀者,連續20天都要做某件事,看看這樣會對生活帶來什麼改變。有一名讀者決定每天都要和媽媽擁抱一下,這是很難又很令人感動的事,想起來,我和媽媽應該有二十多年沒擁抱吧!不是沒有感情,而是我們總羞於用身體表達情感。
       還有一位讀者是決定每天穿高跟鞋上班。為了穿高跟鞋,她必須改變穿著風格,也要適度加一些彩妝,讓自己整體的感覺是搭配得宜的。她覺得自己變的更有自信也更女人味,更美了。這是我印象比較深的兩個例子。

有時一些小改變,就可以讓生活變的更美好,如果大家有機會參加這個主題,大家會想做些什麼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