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期一會」這個詞來自日本茶道,意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的相會,此會別後,不知能否再聚。因此每一個當下都是值得深深珍惜的。


有時,我會有一點恐懼。害怕今天還在身邊的人,會突然消失。但是這恐懼只是偶一出現,大多數時間,我還是在揮霍時光,任性的過日子。我知道要珍惜,卻不知道要多用力珍惜才算夠了。然後等有一天我失去時,才猛然發現:啊!我還有這麼多想做的事沒做,這麼多想說的話沒說。


我在想生命中很多的分離,想著我要和誰說聲感謝或說聲抱歉,對那些曾經的好友或生命中的貴人。也許有人說心意終究是會傳給他們,但是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我不太相信,我只想真真切切的看著對方,勇敢說出心中的話。



「一期一會」。



讓人會繃起神經的一種說法,卻是真實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