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侯文詠的極短篇,我也想寫一些自己聽到的故事。
以下是我先生說的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一

我高中時有個英文老師,莫名的兇,常常為一點小事就大發脾氣。我們都很不喜歡她的課。所以我的英文很差,到現在不管是發音或文法都還是很爛。


畢業一兩年後,我們回學校去,見這個老師,老師向我們道歉,說她當年因為家裡出了一些事,所以心情很差。她也知道自己的情緒控制不好,可是就是管不住。她覺得很抱歉,很對不起當時的學生。



其二
小學時我的班上有個女生,瘦瘦小小的,很沉默,不太說話,我們都不喜歡她,覺得她髒髒的。因為她的嘴唇和指甲都是一種奇怪的灰黑色,好像沒洗乾淨一樣。而且她常常請假,成績也不太好,家裡又是做資源回收的(當時是說撿破爛啦)。體育課時我們要跑操場,她卻只要坐在旁邊休息。後來她就沒來上學了。我們都覺得很奇怪,不過少掉這個人好像也沒差,沒有人去問老師她發生了什麼事。


很久很久以後,我們才知道,原來她有先天性心臟病,而且頗為嚴重。指甲和嘴唇發黑是因為有缺氧貧血,常缺課是因為住院去了,也因為這樣不能跑操場。家裡又窮,不能請家教或父母自己敎,常請假,成績自然不好。後來沒上學是因為去動手術了,也不知道她的手術有沒有成功,是不是還活著。


我只是奇怪,為什麼老師都不跟我們說她的情況,也許說了,我們會對她好一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說完了。看故事的你,有何想法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