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每個人看到我都問:「找到了嗎?」我一律笑著搖頭回答:「找不到了!」


是的,我的皮包被偷了,說起來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皮包被偷。俗話說: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前一句話我百分百做到,後面那句呢,達成率大概只有30%。所以錢包被偷這種事常出現在我身上。


包包裡沒有多少錢,而且我對錢財的損失也不在意。錢嘛!不去不來,沒了再賺就是。可是所有證件的遺失就讓我頭痛不已,我是最怕麻煩的人,想到要一張張去辦理證件,就心煩。


再者這幾天,我慢慢回想包包裡還有哪些物品。我想起有我常帶的一條長項鍊;有我雖然心愛卻少用的口紅,只有在比較正式的場合,我才會點上一抹胭脂;有我形影不離,用到只剩一半的護唇膏;有我人生第一張i-cash卡,完全是衝著復古版的無臉貓去辦的;有我的如果兒童劇團會員卡,甚至還有一張中了200元的統一發票,正準備找時間去兌換的。


遺失的還有手機。前不久才在一篇文章中看到現代人依賴手機通訊的窘境(點我),沒想到馬上出現在我身上。我對手機的遺失不心疼,只是想到手機中有朋友給我的祝福簡訊,許多人的聯絡痕跡,就有些心傷。


每一件事發生了就過去了,我們不能將時光永遠暫留在那一刻,於是多情如我,是依賴這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物,來提醒我曾有過的快樂與哀愁。每看到一項小東西,就勾起一件回憶,一個故事。現在我突然遺失了這麼多回憶,真是叫人心痛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