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以上,是我這次旅行的紀念。
從左上開始,依序是高鐵車票、高雄科工館門票 ,中間是布魯樂谷門票,下方是乘船遊高雄港的船票,右邊的三個圓牌是夜宿海生館的識別證。至於為何叫鐵腿之旅,是因為四天下來,著實走了不少路,雖然兩個孩子都還算配合,肯自己走,不過我的腳還是每天酸痛無比啊!


這一篇先寫到高雄的兩天。



一早我們作高鐵從新竹出發,很久沒乘坐高鐵,很驚訝的發現--乘客真的很少!到左營站時,我們那車廂只剩5個乘客,我們家就佔掉三個。看這景象,我真擔心高鐵撐不下去啊!

 







第一天下午,我們來到科工館,花100元全票進展示場。帶這兩個小孩就是有這個好處,一人買票,三人進場,我覺得很划算啊!

科工館的地下室有一區是專屬於兒童的,都可以讓孩子玩的不亦樂乎,而且重點是冷氣超強,真是避暑天堂。我高雄的同學說,她們一群媽寶的PG就常約科工館,都是為避暑來的。







地下室還有一個「翻滾吧!貓熊」特展。小小孩看不懂那些介紹,能和貓熊拍拍照倒是很好玩的。




地上會不定時出現魚影,每次魚一出現,就有一群興奮的小孩尖叫著去追,真是奇景。




科工館外的模型。照片上天很藍,陽光很美,實際上是熱到馬路都快溶化了。

晚上又趕去朋友家吃晚餐敘舊





這次來高雄,搭捷運的機會很多。可是高捷的路線不多,幾乎都是出站後要轉公車或是走一段路,走的距離並不長,可是要在大太陽下行走,就真的是很大的考驗。
有幾個捷運站內都有很美的裝置藝術,很賞心悅目。



巨蛋站內的彩繪。




中央車站一號出口有一個超級長的手扶梯,我們出來時正好黃昏,還可以看到微黃的天色,真美。不過有點懼高的我在手扶梯上就緊張的很,不敢往下看。




第二天,我們往布魯樂谷出發。





捷運坐到凱旋站後還要轉公車。我個人很討厭公車,我覺得對一個外地客來說,東西南北都分不清了,公車還有雙邊搭車的問題,我總是弄不清要在哪坐車。加上又拖著兩個小孩
,我決定很貴婦的搭小黃過去,花了80元。

我覺得布魯樂谷真是個愛錢的樂園。全票500,小知知身高超過90,要買博幼票250元。要玩水,只好把隨身的錢包手機等等寄物,置物櫃竟然要50元,還要先赴100元押金。這裡禁帶外食與飲料,吃的喝的都要在園裡買,我們就吃掉200元。還有還有,出口竟不是在原來的大門,而是要從電玩區出去。於是離開時,我又得奮力跟搖搖馬和一堆零食作戰,面對孩子的耍賴哭喊,好不容易用一包爆米花擺平後,我心想危機已經解除。卻發現一出門就是飲料冰棒攤,這下我就知道又要再次抗爭了。

算一算,在布魯樂谷花了近千元。從我們洗好澡到離開園區,也耗了一小時。嗯,真是小孩的天堂,父母的地獄。




其實園內的設施是很好玩的,不過我家小孩實在太小,能玩的只有兩項,就覺得錢花的不值得。這是我第一次來這種水上樂園,也算開開眼界吧!

比較慘的是出來後,我因為想到花了很多錢,小氣的我有點心疼,決定撘公車回捷運站。一旁的運將告訴我我等錯站牌了,要到對向搭車。然後我們就為了找站牌,一路走回了捷運站。一樣,路不遠,但是超 級 熱!!!



晚間好友帶我們去真愛碼頭乘船,幸運的是,世運期間,每晚都會在愛河邊施放煙火,我們正好搭上這班賞煙火專船。船票是一人150元,小孩也算錢,不過四人同行一人免費。船很穩,在甲板上吹著海風看夜景,真的很不錯。



小孩很興奮。



右邊是高雄的地標--八五大樓。



煙火秀持續約10分鐘,高雄市政府很有誠意啊!



航程約50分鐘,看完煙火後,我們就到船艙中休息,謝謝DOE阿姨的帶領。




真愛碼頭一景。我承認,我之所以堅持要去高雄,有一半原因是為了「痞子英雄」。



已經一年沒去高雄了。這次去正好在世運期間,感覺整個城市有辦喜事的感覺,公車免費乘坐,晚上有煙火看,街上很多外國人,路邊有高妹雄哥可拍照
。不知誰是高妹雄哥?請看










高雄,更有海洋城市的感覺了!


特別放送:
1.菊姐可愛立牌。菊姐好可愛!




2.  捷運站可愛量身高立牌。重點是小知知的姿勢超爆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