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台灣鐵腿之旅的第三四天都在海生館度過。我非常嚮往夜宿海生館的活動,今年好不容易等孩子大一咪咪了,我立刻報名參加,還拉了我同學一起下海。

從高雄往屏東,原本打算搭客運前往,不過就在我買好票,帶著小孩過馬路買早餐時,被一旁的小黃司機勸說:到海生館還要轉車,帶小孩不方便啦!
司機大哥說1人300元,算我們ㄧ家600元就好。600元直達海生館耶!搭客運算一算也要將近500,還有轉車的麻煩。於是我就退了原本的票,坐上小黃啦!

不過一車只賺600元當然不划算,司機在半路還去載另一組客人,哇,車上共載了3大3小,還真擁擠。不過這位司機大哥人很好也很健談,一路不停的和客人聊天,大家還聊到彼此故鄉是哪裡,十分親切。因為台一省道塞車,司機改走小路,從小農村開到漁村,有一片片水花的漁塭,還經過海邊堤防,可以看到海,堤防上有一堆堆像異形般的水管,據說是因為要用海水來養殖魚產。我覺得能在這種小路繞,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呢!到海生館時,司機還提醒我:小孩咳的很嚴重,要記得去看醫生。南部果然很有人情味。


主題來啦!

夜宿海生館是下午三點前報到,我們約1點就先報到了,在服務台寄放行李後,就讓小孩換上泳裝,在大門前的鯨魚區戲水。



有水可玩,哪怕他太陽曬。


三點集合後,先帶到會議廳,說明這次的行程及分組。我們這一梯人非常多,一組大約10人左右。

接下來的行程非常緊湊。導覽員先帶到夜宿的區域作一些解說,(我們是夜宿大洋池,就解說台灣水域館的部份)解說很生動精彩,導覽員也很熱情,不會冷冰冰的。在來是探訪潮間帶。潮間帶都是尖銳的珊瑚礁岩,很不好走,建議要穿運動鞋和褲裝,不要像我,竟然穿了裙子和高跟涼鞋,超難走的。本想留在原地看風景就好,偏偏小怪獸又拉著我一路向前



水中真的有很多生物喔!


離開海邊已經六點多,就去用餐了。晚餐是桌菜的形式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,份量也夠。`(不過我是不挑嘴的人啦。再說這裡是博物館,又不是飯店,有啥好挑的)
再來就是夜探珊瑚王國,只有導覽員手持手電筒,做深度的導覽與解說。想像一下,燈光全暗,跟著手電筒的光走,又靜悄悄的,頗有幾分拍鬼片的感覺呢!不過我非常享受博物館只屬於我們的這種感覺。


一連串行程實在很緊湊也很累,所以我也懶得打,看圖說故事吧!



參觀後場。也就是來到展場的上方,看看這些水池的上面是什麼樣子。圖中的導覽員正要撈起水母給我們摸摸看,觸感很像果凍。




這是成長中的水母,以人類年紀來算,大概算小學生吧!




這是海生館的心臟地帶--機房,能參觀到這些特別的地方真的很值得。


到洗澡時間,這裡有沐浴間,還沒去之前我也很難想像到底要在哪洗澡,結果才知道就像學生宿舍的澡間一樣,設備很基本,不過也夠用了。只能沖澡,有吹風機,毛巾牙刷這些都要自己帶,別把這裡當大飯店了。

最有趣的是就寢時間。



真的有來到海生館大旅社的感覺。寢具是一人一套,包含墊被,太軟的枕頭,和非常輕暖的棉被,讓人蓋上又太熱,踢掉又太冷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

報名時會選定夜宿區域,但到底要睡在哪裡,就可以自己在這範圍內選了。這是我們選的區塊。至於展示箱,在就寢時燈就會關掉,沒有光線太亮的問題。


當天晚上我起來上了一次廁所,看到整個走道旁全排滿了睡著的人,有許多鼾聲,還有一點點水咕嚕嚕的聲音,魚兒的活動也減緩,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呢!




第二天的行程,就是用餐後看一場餵食秀,就自由活動了。重頭戲都在第一天,所以第一天一定要有好體力才行,因為整個晚上真的是不停趴趴走。我們有時帶小孩去上個廁所,出來就不見人影了,只得四處尋覓我們組員的行跡。也因此,我覺得這行程不適合太小的小孩,最好是國小以上來參加,應該就真的有收穫。像我家這種小孩來,只是看看熱鬧看好玩的而已。除非你和我一樣,是因為自己想來,所以不得已把小孩一起帶來,如果是這樣的媽媽,對旅途上因小孩造成的不便,應該都很能接受了。

最後,感謝我的丸子同學,回程讓我們搭便車,省下不少麻煩。還帶我們去萬巒買豬腳,那豬腳一條街的盛況還真讓我大開眼界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