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這熱死人的天氣,不吹冷氣是會讓人心頭火起,吹了冷氣又要擔心電費高漲,於是聰明的我要推薦最好的蹓小孩去處----IKEA!

挑個好日子,帶著兩隻小鬼先坐火車到內壢站,在站前轉一號公車到武陵高中,就到了。


逛IKEA有幾大好處:

1.免費冷氣盡情吹。免費玩具盡情玩,累了還有床可躺。
IKEA一定有一區是兒童家具和玩具區,這裡的玩具都可試玩,床也可試躺。小孩可在裝潢得美輪美奐的房間中,大玩扮家家酒遊戲。這裡對孩童很友善,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優,不像在百貨公司的玩具部,如果光玩不買,是會被白眼的。不過當然還是要適度約束一下自家小孩,不要玩到影響購物的人,玩具不玩時也一定要物歸原位。


2.大人也有的逛。
這一點對我非常重要,如果不能滿足我,我是沒有動力帶他們去玩的。IKEA總有許多精緻的家居用品,就算不買,看看也能滿足我的購物慾。所以我一定和孩子說好,等他們玩夠後,要陪媽媽一起逛。而當他們在玩時,我就十分厚臉皮的坐在沙發上,悠哉聽著音樂,看著裝飾在一旁的時尚雜誌,假裝自己是貴婦,這漂亮的房間是自己家一樣,就差沒泡杯熱茶來喝。(其實我很佩服我這種功力啊!)


3.方便的廁所
帶小孩在外,最怕的是上廁所了。我曾經背著小知知去逛百貨公司。到要上廁所時,不知要把孩子放哪裡。推車推不進狹小的廁所,把孩子單獨放外面我又擔心害怕,最後只好很狼狽的背著她上廁所。IKEA的洗手間都有一間親子廁所,內有一大一小馬桶,而且空間很大,娃娃車也推的進來。重點是還很乾淨喔!洗手檯下還貼心的放著一張凳子給小孩墊腳(當然也是店內商品),媽媽就不用抱著小孩洗手。我覺得這真是很聰明的作法,讓顧客感受到商品的好用,就會增加銷售量。我第一次來這裡,就把那個凳子給買回家了。

4.免費的熱咖啡
不是我貪便宜,而是逛了一大圈下來,確實耗費不少體力和心力。於是在結帳出口的地方,有個小販賣部,我會買一支10元的霜淇淋給孩子享用,而我自己,只要憑著發票加會員卡,可免費兌換熱咖啡。於是孩子們看卡通配霜淇淋(這裡有電視播卡通,還加上可愛的兒童椅可坐),媽媽就放鬆的享用下午茶了。有這一杯咖啡撐場,我的心情又會舒暢好幾倍啊!

  於是每年只要到暑假,我就會去IKEA好幾趟。通常是十點出門,玩到三點準備回家。午餐可在附設餐廳使用,如果嫌貴,出大門口周圍也有一些小吃店可用。我覺得IKEA是很難得對孩童這麼友善的環境,全程可使用推車,無論廁所或餐廳也都有為孩子設想的設備,真的是讓大人可以很安心的購物。也因此我都會都加減買一些小東西,幾十塊也好,一方面可以換咖啡,再來也是支持這樣的企業。這次來我就幫孩子買了很可愛的餐墊喔,晚一些再將照片傳上來。


其實會帶小孩去這裡玩的人不少,我這次就聽一個阿嬤說:偶每天都帶我孫子來玩,吹冷氣很涼喔!
一樣有小孩的媽媽們,趕快去家附近的IKEA走走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