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文章開始前,先來一個小測驗:你知道貓熊身上哪些部分是黑色的嗎?


被考倒了嗎?
沒關係,請本尊現身說法...
.
.
.
.
.
.
.
.
.
.
.



呵呵,放錯了,這是被我家小鬼強押來拍照的要送人的貓熊手偶
。請看下一張。





別緊張,我家沒有野蠻到騎到團圓兩位嬌客的身上,這是貓熊館外的展示熊。
接下來,是真正的貓熊了。





就如上圖所示,貓熊身上黑色部分有耳朵,眼框,四肢,你答對了嗎?


我早就計畫今年暑假要去一趟木柵動物園,想說這時去,貓熊館應該比較少人了。
到動物園門口時,看到在艷陽下大排長龍的購票人龍,就讓我慶幸起自己有悠游卡,少曬很多太陽。
進門時會拿到貓熊館的號碼牌,要照上面的時間去排隊看,但是人真的很多,祇能匆匆走過去而已。
很幸運的是,因為我們在園內待到3點多,後來經過貓熊館時,發現人非常少,門口的警衛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看,告訴我們現在不用排隊了。於是我們又進去仔仔細細的看團團圓圓這兩位嬌客。
說真的,我看到牠們的第一想法是:好想投個30元硬幣,叫牠讓我騎


園內還有很多貓熊週邊商品,例如冰淇淋




不過山區的氣候真是變化無常,上午是大太陽,下午竟然下一場大雷雨,是大到三秒鐘就會全身淋濕的那種,我們只好在涼亭下躲了一個多小時的雨,躲到淋濕的衣服又乾了。
躲雨時,和隔壁的遊客攀談起來,聽他的口音很奇怪,原來他們一家四口是從澳門來的,要來台北玩六天。他說台北有很多好玩的,而且做的很好,他覺得比大陸香港都好。看到我們拿出乖乖在吃時,他很驚喜的說他很小的時候澳門也有賣乖乖,不過現在沒有了。"大概是澳門人不夠乖吧!"就是


旅遊途中,就是有這些難得的緣分,才覺得有趣。因一場雨,能和互不認識的人閒聊,雨停了,大家也互相祝福一番,各自走自己的旅程了。



不過這場雨真的延誤我們很多時間,幸好雨小一點時,我們趕快找到一台自動販賣機,買了三件罐頭雨衣,繼續雨中看動物。




這幅壁畫非常可愛。




有了貓熊,也莫忘本土的台灣黑熊,一樣很可愛。



動物園站的可愛燈箱。


這一天,因為大雨加上火車人太多,一直擠不上去,等我回到楊梅家裡,已經快8點半了。
雖然累,不過還是感謝老天下了一場雨,至少不用曬太陽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