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何謂人多勢眾呢?  因為除我一家三口外,又多了9個青春無敵的國中生,他們的活力和吵鬧,讓我覺得簡直像帶了20人出遊一般。



男生全躲起來了




是的,這一堆人是我以前教的學生,當天看到來了這麼多人,很訝異,也很開心,尤其看他們一路雖然笑鬧不停,很多小事卻又顯出他們的教養。
例如在火車上懂得讓座;會幫我照顧(或欺負?)小怪獸;回程時大家腳酸的要命,卻會把難得的座位先讓給我和孩子。抱怨學校的老師很OX,卻還惦記功課沒寫完。
我想起以前他們的調皮搗蛋,問男生們誰以前去訓導處罰站過,結果是全數舉手。現在看看他們,一個個都長大了,還是那麼開心,我也想不起來以前為什麼對他們生氣。
巧欣還特別告訴我她去看「姐姐的守護者」,這本書是我當初在課堂上推薦他們看的。


我很高興他們都保有直爽天真的個性,想我以前老擔心他們到國中會變壞,真是多慮了。我應該更相信孩子一些,相信他們有自己的力量,會成長茁壯。老師和家長是領導者沒錯,但更多時候應該只是默默的守護者。



美中不足的是這次去木柵真是有夠熱的,我到後來就受不了,帶著孩子躲在販賣部吹冷氣了。



看照片




車上一景。這次用的照片都是智娟用手機拍的。





阿菜變成熟了,小知知當天一直和姐姐們牽著手。





怪獸歸男生管,製造出很多笑料。那把扇子因為怪獸愛不釋手,博丞就送給他了。怪獸這幾天就拼命用扇子嚇貓,
雖然貓不為所動。


這一次玩的好高興,等明年大家基測玩,再一起出來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