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周三下午,學校為偶戲營的學生安排了一場戶外參訪,地點是台北偶戲館。我身為指導老師,自然要跟著去,順便把小知知也拎去。

台北偶戲館位在京華城旁邊,想去的人可以善用京華城的購物專車。入館要門票,價錢我忘了。館內空間也不大,不過很精緻。如果加上DIY課程只要半天就逛完了。下午就可以去京華城逛逛。


前半段我忘了拍照,所以照片不多,抱歉了。

不過這也是我的一個習慣。當參觀展覽時,我一定都是很專心看,我覺得把握當下,比拼命拍照做紀念來的重要,會留在心裡的才是重要的記憶。
這次原本也不想拍照,是想到想發這篇文,介紹這個點才拍了一些照片。




團體參觀可以申請解說員。解說員講解得非常生動,值得一聽。他身後是很多精緻的皮影偶。




皮影偶的細部圖。台灣多用牛皮,大陸則用驢皮。




目前有企業寶寶的特展,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廣告公仔,如大同寶寶。




今天的DIY教學是懸絲偶,這是桌上的材料。






小美女知知的作品。
我覺得她專注的神情很動人。


說真的,我覺得台北的文化資源真的很多,像我們這種外縣市的人要辛苦的坐上一小時車到台北,參觀二小時後再辛苦的坐車回家,坐車的時間和參觀的時間一樣,真的累死人了。如果你是台北的爸爸媽媽,就要好好珍惜,多帶孩子去走走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