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時照顧植物的心力多用在玫瑰上。種過玫瑰的人就知道,照顧玫瑰有很多須講究的,光是澆水一項,該怎麼澆,何時澆,澆到怎樣程度就是一門學問。
加上玫瑰的病蟲害多,又很重視剪枝動作,進階版還有樹玫和嫁接可學。我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爬文,了解新知。

也因此,雖然有幾盆多肉,但是我都虧待他們,久久才整理一次。
這次會動手做多肉的整哩,主要是看到希莉安將多肉種在蛋殼裡,小巧可愛又不占空間。
希莉安的網誌
想到自己有一些葉插出來的小苗,如果種到蛋蛋裡一定也很可愛。
本來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事,卻忘記自己對精細動作很有障礙,種的滿頭大汗,肉肉還是不很穩固,只希望後續扎根能順利一點。







之前在福祥買的佛甲草被我養到只剩這一枝。右邊是葉插的月兔耳,插了快半年才長成這樣。聽說月兔耳還是要仟插比較快。






夕映的側芽都被我剪下來插,希望能成活。多肉的魅力就在於繁殖容易,一盆變多盆。
如果多肉蛋能種成功,以後可以拿來當禮物送,應該會很受歡迎。


至於種法,我不知道希莉安是怎樣種的,就依自己的想像力來發揮。
其實我不知在哪個格子有看到種法,但是後來就找不到。如果有朋友知道的請告訴一聲。
我的種法是這樣的:
蛋殼洗淨,先放一些發泡煉石,再放少量土,將植物植入,上層看是用水草或其他材料都可以,能蓋住土就好。
我用的是裝飾海砂。
木盒子是大創買的,有很多尺寸,都很可愛。旁邊的碎紙條是在IKEA拿的,免費。


只是我的蛋殼形狀不美,種起來精細度有差。沒辦法,我真的對這些小動作很不拿手。
可以看看網友烏豆油小姐,她也種了一盆,就比我的美多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再來看其他植物。







可愛的熊童子,放在窗台,一直都長得不錯。至於那一些毛,是我家貓的傑作。別以為熊童子還會長長毛。










亞伯拉罕達比終於開出了最標準的一朵。這一朵的花色是標準的杏色,花辦數多,香味依舊。夏花能開成這樣,真的很讓我滿意。









這一張是在自然光下拍的,最接近原色調。


最近滿腦子在想秋天換盆的事。想幫蔓玫換大盆,然後牽引到牆上,想塑造玫瑰花牆。
種玫塊一年,慢慢覺得自己有點樣子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