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消失很久吧!因為回台南一個星期,這星期一才剛回來。

很多朋友都問我怎麼不在台南多待幾天,殊不知,貓要顧,花更要顧啊!

離家一周,雖然有託人澆水,但是澆得不夠透,還有一天半才澆一次的。等我回來一看,心都涼了。
很多玫瑰的葉子新芽都枯乾了,甚至有一盆全呈現乾燥葉狀態,只能說是玫瑰末日。

經上網詢問花友,已經受損較嚴重的幾盆從盆底浸水,枯葉先修掉,移到陰涼處。希望他們能堅強的挺過來。


還是有幾盆玫瑰狀況尚可,甚至還開花。雖然花很小,花型也不標準,但總是一種安慰。
我把他們都剪下來,插在餐桌上欣賞。




兩朵粉的是瓜達露佩聖母,黃的是米開朗基囉。這二種玫瑰在我這裡長得特別好,頻頻來花。

不過夏花真的很小又不美。平常會摘苞,不過會留一些花苞來欣賞,不然漫長夏日都沒花可賞就太寂寞了。





近拍




聖母的粉紅真的很美









米開朗基羅更棒。雖然很多花友都對這品種沒什麼好評,但我卻很喜歡他。
以後有機會,還要來收集拉斐爾和達文西,這樣三巨頭都到齊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