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燦爛千陽的作者是卡勒德。胡賽尼,他的第一本小說就是全球熱賣的" 追風箏的孩子 ",燦爛千陽被視為追風箏的孩子的女性版。

讀"風箏" 的經驗十分美好,或說是撼動。我還記得書看到一半時,我必須掩卷吁氣,因為書中那濃濃的情緒壓力籠罩著我,我必須暫時放下書,讓自己的情緒紓緩一下,才能繼續看下去。也記得看到結尾時,不禁熱淚盈眶的感覺。是以,我對"燦爛千陽"也有濃濃的期待。

其實兩本書真的很像,只是"燦爛千陽"講的是女性的情誼。書中的萊拉和瑪黎安,在艱苦的環境下,建立起女性的特殊情誼,互相扶持,陪伴著對方。
書的背景依然是我們台灣人很不熟悉的阿富汗。如果不是看這兩本書,阿富汗這國家對我而言是沒什麼意義的,只是課本和新聞上的名詞。但因為看了書,我才知道能生長在這吵吵鬧鬧卻始終和平的台灣,是多大的幸福。

真的,我要許願,希望世界和平。


這本書也十分好看,絕對值得推薦。我個人是3天看完,最後一天還是熬夜看結局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