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玫瑰後宮中,櫻霞和瓜達露佩聖母是開花第一名。(這二種一直都是有名的多花且好照顧)
櫻霞的花雖不大,也僅微香,但豐富的花量和好照顧的特性,一直是花園裡的開花王。













櫻霞不易得病蟲害,耐陰,耐熱,植株低矮,少刺。炎炎夏日他還是長得很好。最近涼了一些,就開始猛冒芽。可以期待他下一輪開花一定花量粉豐富。
我終於有一種爆盆的快感。









水果(迷你玫)。這是前幾天的照片,現在花更多。不過我實在不喜歡她褪色的感覺。
只有第一天是漂亮的粉橘紅,第二天就變成舊舊髒髒的顏色。害我一直很想把花剪掉。










十姊妹。有甜甜香味。可是花一直開不起來,大概維持照片中這樣的形狀,然後就默默變黃。
難道她不會再張開多一點嗎?











粉吸引。花性很野,感覺很強健。


















愛麗珊德拉三連拍。
從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出花苞是一串有四五個的。
花蕊鮮黃,襯著漂亮的粉色很顯眼。
只可惜她有英國玫瑰的標準脾氣--紅顏薄命。
花開一天就開始掉花瓣了。
想拍到完整的花還要拿捏好時機。










一棒粉。被我養的葉子黃黃的,花雖多,卻不美。最近又遭蟲咬。害我膽戰心驚。準備下午要來下"毒手"。












花市買的3盆100的迷你玫。
大概是天氣熱,變成這種花形。中央偏綠的花瓣不張開,有特別的層次感。




以上是最近的玫瑰報告。
過幾天要開始上班了。到時恐怕沒這麼多時間照顧花。
但是秋天是玫瑰的開花季,我還是會盡量紀錄下來分享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