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我很喜歡下午茶時間。我覺得下午茶真是絕妙的發明。
每天下午3,4點時,我會煮一杯咖啡,加上很多牛奶,配著小點心,然後安靜的看看書。
這讓我有一種喘息的感覺。
(不過就算我最近很閒,一點也不累,我還是非要在下午休息一下^__^)


上次在台南的甘單咖啡第一次吃到Biscotti(意式脆餅) ,覺得雖然嗑到牙齒都快掉了,但是越嚼越香,是咖啡的良伴。回家就動手來做了。


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食譜,製作過程也很簡單。
我參考了這三個網站:
Cecillia優雅過生活(提供的是日本料理家的食譜,有加泡打粉),料理樂活(巧克力口味),周老師的美食教室(因為是老師,所以說明得最清楚)


最後決定採用周老師的食譜,只是分量減半。家裡的巧克力粉剩下一點點,一併加入。
Biscotti 應該是用杏仁,我只有核桃,就改成核桃口味啦。

其實核桃是很傷腦筋呢,因為它含油量高,容易酸化,出現油味,買了最好要快點用完。
而Biscotti 因為不含油脂,是可以擺放久些的餅乾,用核桃其實不太好。
不過我想,快快吃完也就是了。還是清材料要緊。



Biscotti  作法及材料
材料:杏仁果100克,杏仁粉100克,中筋麵粉240克,糖100克,鹽一些,蛋3顆,檸檬皮屑些許(這是增加香氣,不喜歡也可以取消)

做法:
1.  烤箱預熱170度。我會用預熱時,順便把核桃(或其他堅果)進烤箱一起加熱,讓核桃脆一點。烤盤鋪上烤盤紙。

2.  除核桃外,其他的材料都加入鋼盆攪拌,會成為很濕的麵糰。

3.  核桃切碎,加入麵糰裡。然後在烤盤內整形成兩份長扁型的麵糰,不要太厚,怕烤不透。因為麵糰很黏,一定要抹些手粉防沾黏。

4.  170度烤20分。拿出來切成一公分的寬度再回烤箱,170度烤20~25分。





餅乾像上面這樣排排隊,準備二次烤透。這種餅乾是透過二次烤,第一次讓餅乾定型,第二次烤透,所以第二次要放烤箱上層,讓餅乾的水分都蒸發,變得又硬又脆。










Biscotti 出爐了!準備喝下午茶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附帶一提,大家看看餅乾背後的那盆植物,有沒有覺得他怪怪的?

拉近來看:



這是掉了很多葉子的熊童子。可愛的熊掌還在那裏呢。

為什麼會這樣呢?有一天起床後,我就發現他變成這樣了。我心想一定是貓在旁邊磨蹭,把葉子都蹭掉了。正心疼的罵貓咪時,怪獸說話了:是我弄的啦。因為我覺得毛毛的,摸起來很好玩嘛!

我的臉上當場出現三條線。熊童子是怕熱的植物,眼看炎熱的夏天快過,要到他生長的時期了,卻發生這慘劇。嘖嘖嘖,心疼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