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用手指餅乾和大家說聲YA!




有逼真吧?猛然一看真的會被嚇到。


今年因為小美女有萬聖節活動,於是做了這款餅乾。

不過老實說,從我以前在小本的格子看到這餅乾後,就朝思暮想,一直想試試。我最喜歡這種奇怪的東西啦!







作法來自小本的廚房實錄。基本的餅乾麵糰,只是加上巧思,做了造型變化,就成為嚇死人的斷指餅乾。

剛做好,拿去樓下分送鄰居小孩,就聽他們興奮的大喊:好酷喔!

這真的是吸睛度百分百的作品。







作法請大家連到小本那裏去看,她的圖解非常清楚。
我自己做時,是把糖的分量再減一些,因為我不愛吃太甜。


杏仁是用巧克力黏住的。手指末端應該要沾紅色的血,我顏色調的不夠紅。在考慮要不要買調色用的色膏。雖然用到機會不多,可是少了那一點點,總覺得完成度有差。


手指的形狀要瘦一點才好,因為烤起來會略為膨脹。我有幾隻就變成了甜不辣手指。

本來怕會中看不中吃,不過吃起來口感不錯喔。尤其有杏仁的堅果香,特別加分。








滿滿一盒手指,自己看都覺得可怕。
第一次試作,不敢做太多,只做20根手指。我想不到晚上就會一掃而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