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年突然莫名其妙的喜歡上萬聖節。相較於溫馨的聖誕節,有一群鬼和南瓜跑來跑去,實在是很有趣,不那麼叫人昏昏欲睡。
而且南瓜很好吃(大誤



除了上一篇驚悚的斷指餅乾外,我還做了二種比較可愛的小點心。
上圖是巧克力衰臉棉花糖。本來是要畫成鬼臉的,但怎麼看都像衰臉。我真的沒有美術天分。

這點心的原作者描述起來很簡單,就是在棉花糖外裹一層巧克力,乾以後在用巧克力畫上臉。
結果以為是最容易做的,反而是我失敗最多的。我共試了三次,才做出像上圖的樣子。

第一次,我用白巧克力溶化,卻發現融化後變得很稠,根本無法裹在巧克力上。我自作主張加了一些水想稀釋,結果油水分離。宣告失敗。
第二次,我加了一些奶油,想說應該融得進去吧,結果狀況不佳。失敗!
第三次,我先上網查了很久,查到巧克力甘那許的做法,於是加入鮮奶油和明膠片。巧克力呈現的狀態似乎又太水,會一直滴下來。但是我已經累得不想再試了。幸好後來發現他會慢慢凝固,只是會變成Q軟的表面,而不是想像中巧克力外殼。

面對滿目瘡痍的廚房,還有實驗失敗的一堆巧克力,我就勉強接受這樣的結果了。
(反正是拿來哄小孩)



另一種點心就順利多了。是平常常做的壓模餅乾。


只是加了可可粉,做出深色麵糰。烤好後再用糖霜畫出骷顱人就好,效果很棒,我很喜歡。
模型是聖誕節的薑餅人。這種餅乾去年聖誕節也做過一次。複習一下舊文:
聖誕餅乾

今年比較辛苦的是糖霜是自己調的。不過也很容易,糖粉蛋白檸檬汁喇喇就好。但是沒有去年買現成的那般有光澤。



做完這三項萬聖節點心,我要好好休息。我想今年做裝飾餅乾的能量應該都耗盡了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s.二道點心的作法都出自小本的廚房實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