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有寫一些嚴肅的話題了。
不過今天要說的這些感想是我從萬聖節活動後,就一直縈繞在心中,不吐不快。

參加完小美女的萬聖節活動後,回家的路上,我跟她說:明年的萬聖節只要買現成的糖果就好,不要再費心做了。

會讓我說出照樣的話,是因為萬聖節真是一場糖果災難。
整晚我看到許多花花綠綠的糖果,看到孩子滿袋滿手都是糖,大把大把的抓,掉在地上也不撿,因為身上還有更多糖。
等到小美女發完我們做的骷髏餅乾和衰臉棉花糖後,我心中不悅的感受昇到最高點。

我看到有個小男生咬了一口棉花糖,就直接丟地板。
我看到一個小女生咬了一口骷髏餅乾,就把剩下的交給她媽媽。
我也看到很多人不要小美女發的餅乾,因為他們有更多五顏六色的花俏糖果。


因為我是製作點心的人,看到食物被糟蹋,真的會生氣。
但同時也有一種悲哀感。
我們的孩子從小被這些充滿色素香料的食物養大,人工調味料已經養壞他們的味覺,反而吃不出真正食物的美味。
當然這也是因為環境的富裕,使孩子不缺零食。既不匱乏,就不感珍貴。
這其實不是孩子的錯,是社會的變遷造成的。


唉,該說什麼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