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今年聖誕節特別忙,好像所有事都擠在同一周。所以今年我不畫薑餅人了,改做蛋糕。

為了在裝飾上力求突破,決定挑戰巧克力甘納許蛋糕,因為做法看起來很簡單。

我參考的是MASA老師的食譜:
Ganache/甘納許巧克力蛋糕

只是蛋糕體我還是用較拿手的戚風蛋糕取代海綿蛋糕,因為海綿蛋糕我從沒成功過。







但是,很不幸的,我竟然把戚風烤壞了。大概是太匆忙,不知哪個環節出錯了。
所以我笑說這蛋糕是"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"。



MASA老師的版本還有把蛋糕體片開,夾上甘納許醬。這點我也免了。因為本人切工太差,一切可能就毀了。
於是裝飾的重點完全放在甘納許醬上面。






巧克力甘納許做法:

巧克力和鮮奶油以一比一的比例,先將鮮奶油加熱到邊緣起泡,離火,倒入切碎的巧克力,拌勻即可。
甘納許醬會凝固,所以要快速的淋上去,利用流動性很快的抹平。如果醬有凝固的現象,可以隔水加熱一下。


我覺得做起來比想像中容易,不過可能因天冷,凝結的很快,必須快手快腳的抹開。我抹的還有些不平整。

淋好後面對黑壓壓的蛋糕,總得放些裝飾吧。於是放了心型的彩色糖果在四周,中央插上聖誕裝飾品,削了一些白巧克力屑在上面,想偽裝雪花。
邊緣也沾一些白巧克力屑。





從上面俯瞰






可愛的小裝飾,為蛋糕加分許多







整體而言,我很喜歡這蛋糕的外型。不過上面的雪花是敗筆,烤壞的戚風更是糟糕。
而且我現在有一個最大問題,就是我沒有合適的蛋糕盒可以裝這個蛋糕啦!我明天是要怎麼帶出門啊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