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先看看上面這張照片,有沒有人猜出它是什麼造型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答案是聖誕樹!
如果你猜對的話,我真要感激你。因為今晚沒有一個人有看出我的苦心安排XD



今年聖誕節特別冷,我決定好好窩在家哩,把幾道想做的菜試一試。
於是從中午開始備料,烤蛋糕。傍晚時開始料理。
以下是喵喵家聖誕大餐的介紹!


蔬菜類    花椰菜聖誕樹



天氣太冷,不想吃生冷的沙拉,於是改作這一道,菜是燙過溫熱的。

作法是跟
Cecilia優雅過生活學的,不過有點畫虎不成的感覺。沾醬也是做起司醬。





主菜--大蒜烤春雞




作法從松露姐姐的廚房料理總複習一書看來。

做法簡單。雞肚內塞切塊的柳橙,雞身抹鹽和胡椒,大蒜和柳橙散置烤盤上,以180度烘烤。

每20分鐘要取出刷奶油。我還有幫雞翻身,讓兩面都能烤的金黃。




最後20分鐘,把甜椒和蘑菇一起放下去烤。蔬菜類沾滿雞的鮮味,只需略加鹽就很好吃。

烤盤上的雞汁用麵包沾來吃,非常美味,完全是精華。

吃完的雞架子我也留下來,打算來熬粥。完全不浪費啊!




甜點--聖誕節一定要有的草莓鮮奶油蛋糕



原本我想烤古典巧克力蛋糕。但剛好天在市場買了一盒草莓,決定來挑戰去年慘敗的鮮奶油蛋糕。
這次把製作時程拉長。中午我就先烤好戚風蛋糕體,鮮奶油也先打發冷藏。
4點多時才開始做裝飾。做完後剛好接著烤雞,時間銜接比較順。




沒學過鮮奶油霜飾,看著一些教學文自己亂亂做。擠花實在很醜,好像便便


幸好草莓擺上去後稍微像樣一點了。



切面圖。這次的戚風很綿。我有刻意減糖,這樣和鮮奶油配起來就不會太甜。

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真的覺得自己做的蛋糕,雖然和外面的味道不同,可是比他們更好吃。
這個6吋蛋糕已經完全解決了。


飲料的部分,我試著做熱紅酒。不過也許是選酒的問題,我覺得喝起來很澀,倒不如直接喝來的順口。




桌上擺了一個蠟燭,和我今天採的玫瑰,花香令人陶醉˙啊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