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第一次吃到杏仁瓦片,我就非常喜歡那香酥的口感。
雖然杏仁瓦片價格偏高(一包約50元吧!),我還是會努力存錢,買來解解饞。

等開始做點心後,自然不可錯過做這道點心。
而且杏仁瓦片的作法非常容易,甚至比一些餅乾還容易。
找個下午,烤上一盤來,配上一杯咖啡,就是我最愛的下午茶時間了!




杏仁瓦片材料(取自carol的書--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)

1.  蛋白2個
2.  細砂糖50克
3.  鹽   一點點
4.  低筋麵粉  40克
5.  無鹽奶油25克
6.  杏仁片  100克



做法:
1.糖和鹽加到蛋白中攪勻。攪勻就好,不必把蛋白打到起泡,不然烤出來有很多泡泡孔










2.麵粉過篩加入,攪拌成無粉粒的麵糊。



這時候還看的到粉粒,再多攪幾下。




3.加入溶化的奶油。奶油是一開始我就泡在熱水中的,到這時正好融化。








4.加入杏仁片。杏仁的分量很多,不要懷疑,就是要這麼多吃起來才香。




這時我會改用湯匙或刮刀來拌,要讓杏仁和麵糊平均。




這樣就差不多了。



接著是把麵糊放到冰箱中冷藏30分,讓麵糊變硬,方便等一下的整形。

整形的部分我忘記拍照。重點如下:
1.烤盤一定要放烤盤紙或烤盤布,不然一定會黏住取不下來。
2.用湯匙把麵糊舀到烤盤上。水沾清水來把麵糊攤平。一定要沾水,否則會黏手。要盡量攤平,厚度一致,越薄越脆,烤起來才會平均。


再來就是烤了。烤的部分要很小心喔!
烤箱預熱150度,烤約12分,表面上色之後調為130度,再烤6到7分鐘。如果烤箱溫度不均,中途必須把烤盤掉頭。
我覺得烤是最難的地方。烤過頭會焦掉,烤不夠又不夠脆。我會時時守在烤箱前注意狀況。
烤好後必須立刻取出放涼,接著馬上裝到密封罐裡。這種餅乾很容易潮掉,一但潮掉就變軟不好吃了。
如果軟掉,我會在吃前再稍微烤一下,讓它回覆香脆的狀態。




這樣就完成了!

我說不難,不過寫起來倒是落落長。

其實最重要的有二個地方。首先是攤平麵糊。厚度一致,烤起來才均勻。
再來就是烤的功夫了,大家要根據自家的烤箱來調整,我寫的只是大概,每一台烤箱的個性不同,大家還是要好好和烤箱做朋友才行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趴趴喵 的頭像
    趴趴喵

    喵喵的新窩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