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各位朋友,大家新年好啊!結束年假後回到自己的家,很快的烤了一個蛋糕。
過年期間吃了太多魷魚絲豬肉乾之類,有人工調味的食物,讓自己胃口不振。
於是趕快烤個溫暖的家常蛋糕來撫慰自己的腸胃。



這蛋糕是我第一次烤,作法來自
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

不過我沒有加Cream  Cheese霜飾,是非常樸素的版本。

材料:
1.  紅蘿蔔絲350克
2.  沙拉油140克
3.  蛋 2顆
4.  低筋麵粉150克,泡打粉一小匙,蘇打粉1小匙
5.  黑糖225克
6.  鹽   一咪咪
7.  肉桂粉也一咪咪
原食譜有加核桃,我核桃用完了,自動取消。

做法:
1. 黑糖+油+蛋拌勻。不是一口氣加喔,是一項攪勻了再加另一項。
2.加入紅蘿蔔絲。
3.加入乾性材料。就是那些粉類。喇一喇就可以烤了。
烤溫室175度烤45~50分,用竹籤插入不會沾黏就可以。





看起來黑嚕嚕的很不起眼,不過很美味喔!


這蛋糕吃來很濕潤,我不知道我做這樣有沒有成功,不過吃過的人都說很好吃。加上紅蘿蔔的分量很多,應該算很營養的蛋糕吧!
其實黑糖和肉桂本來就是絕配,紅蘿蔔烤熟了也十分香甜,好吃是意料中事。
做法很容易,大約十分鐘就調好了。花最多時間的反而是弄蘿蔔絲,用銼板慢慢銼,手痠得很,只好安慰自己在練手臂。


以上,是今日糕點,請大家慢慢享用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