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喜歡上這款牛奶棒,做來輕鬆,材料也容易準備。
而且鹹中帶甜的滋味,不會太甜膩。
人的味覺有時很搞怪,像我早餐就一定不吃甜,可是午茶又愛吃甜點,配上一杯熱咖啡,才有復活的感覺。
所以除了甜餅乾外,務必要學會幾項甜點才行。


食譜是參考Carol的 "烘焙新手的第一本書"  當中的牛奶棒,不過我有略做變更。更偏合我喜愛的口味。

材料:
低粉 80克
起司粉  20克
鹽     1/4小匙
義大利綜合香料 灑個幾下
糖     20克
橄欖油   50克
牛奶 30C.C.


做法簡單說來,就是乾性材料先混合,依序加入濕性材料,壓成麵糰後裝入塑膠袋內桿成薄片,切割後就可以烤了。

以下有簡單的照片說明。




1.  乾粉類用打蛋器攪勻







2.  依序加入橄欖油和牛奶,這時要用刮刀拌壓成團,沒有粉粒就好,不要拌到出筋,口感就不好了。








3.  將粉糰裝入塑膠袋,桿成0.3cm的薄片。
我家的酒瓶桿麵棍又要出動了,不過我覺得挺好用的


















4.  先放冰箱冰個30分,讓麵糰硬一點,接著就來切割了。







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義大利綜合香料。原本買來是做義大利麵用的,可是用的次數不多。加到這款餅乾裡倒也合味,這樣消耗的比較快。

右上角的切割器是在IKEA買的,好像才39元吧!其實他是披薩切割刀。用在這裡很好用,推薦可以買一支。



5.  最後送入烤箱,160度烤12~15分,放涼裝罐,大功告成!



玻璃罐是我新買的,餅乾裝在裡頭,看起來就比裝在保鮮盒內要好吃。



這樣做出來的分量似乎很多,不過一根接一根的吃,會停不下來,往往2~3天就被吃光了。

這餅乾我很喜歡,已經做了好幾次,大家不妨也試試看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