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好久沒烤餅乾了。昨晚因為非常想吃手工餅乾,硬是熬下去做。幸好今天不用上班,剛好可以悠哉的喝咖啡配餅乾。

我喜歡餅乾裡加燕麥,增加纖維質的攝取。這樣可以讓自己安心的多吃幾片。

這款餅乾因為加的是黑糖和蜂蜜,非常的香。拷的時候是滿室生香啊!

蜂蜜燕麥餅

材料:
低筋麵粉 100g
泡打粉   1/2t
小蘇打粉  1/2g  (因量少,其實我都省略掉)

黑糖 100g    (我減量至70g) 
蛋黃    1個
牛奶   1/2t
奶油    100g
蜂蜜    1T
燕麥 100g


做法:
1.奶油隔水融化後,依序加黑糖,蜂蜜,蛋黃,牛奶,攪拌均勻

2.粉類過篩加入,拌勻之後會略顯黏稠。將餅乾糊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時間,再一勺勺挖出,壓平。
   預熱180度的烤箱,烤15分。






我的提醒~:

1.  黑糖易結塊,所以也要過篩。我這次嫌麻煩沒有過篩,就有很多黑糖粒在裡面。為了把他們弄散,反而花更多時間呢!

2.  泡打粉的份量少,代表不太會膨脹,所以一球球放在烤盤上時,只要預留壓平不接觸的空間就好。

3.  有人用冰淇淋挖勺來挖,方便控制每一片的大小。我是家庭製作,用湯匙來挖就好了。

4.   餅乾最好能壓的厚薄一致,烤起來才均勻。我是在餅乾糊上墊一張小烘焙紙,用平底的杯子一個個壓。這樣壓的平又不沾黏。
這也是從網友處學來的智慧,非常好用。


這餅乾如果烤的時間短,吃起來會比較軟Q,有點像牛奶糖那樣略略黏黏的。
喜歡脆的人,就再延長烤的時間,只要注意別烤焦就成了。^__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插播一下,今年的玫瑰因為葉螨作祟,狀況很慘。昨天因為風雨欲來,把僅有的四朵剪下來插。
為大家介紹其中二朵

米開朗基羅(花苞只和我的姆指一般大






俏麗貝斯,花很大的單瓣玫,捲曲的花邊像跳舞女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