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今天一早就聽說放豪雨假了,很不敢置信。心裡一方面高興賺到一天假,又替受災戶擔心。
其實今天雨勢減緩了,幾乎沒有雨,算是賺到了。
昨晚確實下的很大,早上我還穿著雨衣到陽台去疏通排水管附近的落葉,順便把一些植物搬到避雨處。


趁著今天意外的假,把一些想寫很久的文發一發好了。(上課很忙,真的沒心情寫)


上次花友知道我對花貓有興趣,分享了一些花貓給我。這陣子陸續開花,我這才初領略花貓的魅力。

一定有人跟我一樣,不知道花貓是什麼,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


艷斑苣苔(Kohleria)原產於中南美洲,屬於苦苣苔科多年生草本植物。株高約10-50公分,全株佈滿細毛。葉色淺綠至深綠或紫紅,部份品種葉上有斑紋,葉長橢圓形,邊緣有細鋸齒。花腋出,花冠筒狀,花徑約1-3公分,花瓣上有斑點及放射性的線條,花色有綠、紅、粉紅、橘等,花期為春至秋季。地下部具鱗莖,於原生地冬季休眠時地上部會萎凋,以鱗莖越冬,待春天天氣轉暖會再度萌發新芽;但在台灣,很多品種於冬季時並不會休眠,只是開花數減少。



花貓的學名是艷斑苣苔,我也不知道花貓這名稱從何而來。也許是因為花毛毛的吧!



來看看我家有幾隻貓


1.   不知名












這是我家最愛開的一隻貓,花量很多,看得我笑呵呵。
花貓真的是全身毛,這隻貓還有胖胖的鮪魚肚,我覺得他長得很可愛。


2.   這隻貓我查到名字啦!K‧Jester





花算大的,顏色紅艷,所以很搶眼。不過目前只開出二朵花,大概還要再把他養壯一點吧!

3.





這隻貓型很秀氣,身材纖細,貓臉又紅白相映,非常受到花友歡迎啊!


其實每隻花貓都有不同名字,只是我通通認不得。

花貓的繁殖法之一是用地下鱗莖,來給大家看看喔.....




有沒有被嚇一跳~?
非~常~像毛蟲吧,所以花友就把花貓的鱗莖稱為毛蟲。

照片中是花友分享的毛蟲,現在已經送入土裡去養啦。

我剛打開包裹時著實嚇了一大跳,和真的毛蟲沒二樣,可怕的是連拿起來的手感也肉肉軟軟的,我很想用筷子夾哩。

不過毛蟲放下去快一周了,還沒動靜,不會被我孵死吧!
我還想幫他們做成長紀錄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