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過年回台南時,弟弟特別帶我們去了一趟Costco。在冷藏水果區看到藍莓時,我毫不猶豫,立刻帶了一盒。

藍莓這項高價水果,在我心中實在有太強神秘感,我很想知道藍莓嘗起來的味道。
更重要的是,我看過許多藍莓食譜,是我一直想動手嘗試的!


這個藍莓馬芬食譜,是從這裏來的~~
http://allrecipes.com//Recipe/to-die-for-blueberry-muffins/Detail.aspx

原名叫To Die For Blueberry Muffins

我試做過後,立刻能明白會什麼取這個名,因為真是太好吃啦!
所以我不顧它的超高熱量,在短短一星期中就做了二次。
我可以一次吃掉二個



材料
主體材料:
1 1/2 cups all-purpose flour   1杯半的中筋麵粉 (我還是用低筋,想說這樣會比較鬆軟)
3/4 cup white sugar     3/4杯砂糖
 1/2 teaspoon salt  1/2小匙鹽
 2 teaspoons baking powder   2小匙泡打粉(1小匙=5C.C.)
 1/3 cup vegetable oil    1/3杯植物油
1 egg      1顆蛋 
1/3 cup milk   1/3杯牛奶
1 cup fresh blueberries  1杯藍莓


 

表面的糖酥:
 1/2 cup white sugar    1/2杯白糖
 1/3 cup all-purpose flour  1/3杯中粉 
1/4 cup butter, cubed 1/4杯奶油,必須是冷藏的
1 1/2 teaspoons ground cinnamon    1又1/2小匙肉桂粉



做法很簡單啦。

1.  混合所有乾性材料,用打蛋器攪勻。










2.  另取一盆將蛋,油,牛奶依序加入混合。



油加入蛋攪拌時,感覺有點像在做美乃滋。





3.  濕性材料加入乾性材料中,輕輕拌勻。再將藍莓加入拌一下。麵糊完成!前後不用10分鐘喔。



今天做時,似乎材料份量測量有誤,特別濃稠,我只好又倒一些牛奶調整狀態。




我會在藍莓上灑一些麵粉再加入麵糊中,聽說可避免藍莓都沉到底部。


接著要做放在表面的糖酥。但是我一定要說,依這食譜的分量做起來,實在甜得嚇人。
建議大家依表操課過一次,第二次作時,就可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整份量。我就確定我一定要減糖,不然甜得有點膩口。

糖酥的過程我沒拍照。就是把奶油剝成小塊到糖粉中,再搓成米粒大小,跟做scone有點像。注意奶油不要融了。
如果有開始融化,可以冰到冰箱一會兒再繼續做。


最後把麵糊舀入模型中,表面灑上糖酥就好了。200度C,約烤20分。




一次可以烤8個,直徑約7公分。








一口咬下去,先是上層甜甜脆脆的糖酥,就很吸引人。蛋糕體內滿滿的藍莓,用些許酸味平衡了甜味。
而且藍莓咬來很juicy的感覺,讓蛋糕更顯鬆軟。
而肉桂的辛辣味,除了增香外,也有降低甜度的作用。


馬芬是很家常也很易做的糕點,可是這是我吃過最鬆軟最好吃的馬芬!

強力推薦一定要試試看




題外話:

上層的糖酥是很好用的。我會做一大袋冰起來。冬天時做烤水果。
將蘋果,桃李,西洋梨之類的水果切一切。較硬的水果切小塊一點,較軟的就切大塊一點。
裝在烤盤裡,灑上糖酥進烤箱烤。


烤過的水果會有不同的香甜味,那熱燙且略為濃稠的狀態,非常吸引人。一人發一根湯匙,可以大快朵頤起來。
還可以個人口味做不同調味,例如加白蘭地,加葡萄乾,或者灑肉桂粉.....
可以有很多變化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