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3年再更新

我好囉嗦喔,一直更新

因為我發現這篇文持續有人會關注,我希望我的文都是很真實的,對大家有用的,所以一定要說實話,不然我會良心不安。

我在用約半年後,發現烤的時間要拉長,有時甚至烤近10分鐘。
用的是一樣的食譜,但是上色很不均勻,有時也澎不起來。
黏鍋的情形越來越嚴重。

所以,我嚴重懷疑,是耗損了。而且,回不去了。

只是才用半年就這樣,是不是不太耐用?

當然,這是我個人遇到的,也許其他人沒有這情形。
歡迎路過的朋友來分享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  

11/20更新

使用一段時間了,來補充幾點心得,並附上雞蛋糕食譜。

食譜配方:
1. 雞蛋2顆(需回溫至室溫)、糖80g。
2. 麵粉3/4杯、泡打粉1/2小匙
3. 牛奶1/4杯、香草精1/2小匙、沙拉油1+1/2大匙

做法:
1.  將材料一混合打勻。食譜說要打發到蛋糊滴下來,痕跡不會馬上消失。我這個懶人從沒做到這地步,拌勻就好。
2. 材料二過篩加入蛋糊中。經本人實驗證明,這步驟不能偷懶,不然會結粉塊。
3. 再加入材料3,拌勻後成稀稀的麵糊,不要懷疑,可以去烤了。


我試過幾個食譜,這個食譜烤起來外脆內軟,放軟後也還軟綿綿的,我吃軟不吃硬,所以喜歡這食譜。食譜的分量約可烤二盤。我聽說過有人一次調大量,冰在冰箱哩,可以用3天左右,這樣是比較省事。


心得部分,就是;烤盤還是要沾油。
前一二次用,不沾效果很強。可是漸漸的就發現會沾黏,所以我現在烤之前,一定會刷油,否則清潔時會想哭哩!
而且漸漸覺得烤出來的不像一開始那麼均勻,有點花花的。莫非是機器的耗損?那也出現得太快吧。這一點有待持續觀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各位,我決定擺攤賣雞蛋糕了,產品如下





看起來還不賴吧!有模有樣的。


這是我今天收到的廚房新玩具--獅子心雞蛋糕機。
我在Pchome定的。Pchome的效率超級高,昨天傍晚下單,今天下午就收到了。
售價680元,我用信用卡點數折抵後,只要再付380元,有很划算的感覺啊!



機器的構造很簡單,使用方法就是把電插上去,麵糊倒入,烤5分鐘就好了。非常非常之簡便。

至於麵糊的調法,我是從網路上搜尋來的。說明書裡也有附,但聽說沒那麼好吃。
調法我查到好幾種,要慢慢試驗,看哪一種比較好吃。

當然也可以使用現成的鬆餅粉或雞蛋糕粉。
但我覺得自己做就是要吃無添加物,純樸的滋味,麵粉調一調並不會花很多時間。我其實很不喜歡現成的粉類,覺得香料味太重。







拍得很濛的開鍋照,大家將就看一下。




用這機器5分鐘就烤好一盤,很快速,可以先塞住旁邊吵鬧小鬼的嘴巴。
在製作上,麵糊要倒滿一點,寧可多露出一點點,也不要填不滿,不然烤起來會沒有型。
烤盤本身是不沾設計,我就沒再抹油。如果真要抹油,也勸大家用沙拉油,不要用乳瑪琳。我記得乳瑪琳是反式脂肪。







麵糊倒好就扣上倒轉,這樣可以兩面烤得均勻。溫度設定在高溫,我這樣烤出來,真的是外脆內軟,非常好吃。










一盤七個。這是最後一盤,麵糊有些不夠了。所以左上的小狗臉就變那樣。麵糊露出來沒關係,冷卻後輕輕一撥就掉了,很好清理。









再看一次成品,很不錯吧!
我覺得這個新玩具買得很值得。已經在計畫明天要做什麼變化。例如在中間放起司片,或是巧克力,就能變化出有夾心的雞蛋糕呢!

等我假日時,一定要烤上一盤,配自己煮的香濃咖啡,邊打毛線,舒舒服服過下午~(好像有點癡人說夢.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