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上完課後,因為注意到有位學生在團體討論中賭氣坐在一旁,
別人詢問他的意見,他就說:隨便啦!
因此我在最後圍圈討論時,忍不住說:「在團體中,大家要互相體諒,不要要求別人一 定要聽你的,
也不要因此不高興。」
話說完後,我發現完蛋了,那位學生的臉色更不好看了。最後他是帶著怒氣回家的,
完全打壞了先前上課的歡樂情緒。

我自己深深反悔,實在不該公開這樣說的,雖然我沒有說出姓名,可是大部分的人 都知道我在說誰。
對於原本就缺乏自信心的「他」,打擊更是嚴重。

「他」的情況很特殊,雖然家庭健全,卻常見「他」流露出對媽媽的思慕之情,
他的表現都是爲了得到媽媽的讚賞,其實是令人心疼的。
我常說看孩子的造句,大概可了解他的一些生活。
有些孩子的句子就是:如果我考很好,就可以得到100元。
而他的造句卻常是:如果我考的好,媽媽就會很高興。

總之,我多嘴了。因為我當時心中有些氣憤,氣他不能好好和同學相處,氣他不能配 合大家,所以我失言了。

該說與不該說,我還在拿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