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,為班上孩子很傷腦筋。
覺得他們似乎聽不進我的話,對我有戒心,甚至開始討厭老師。
有些學生也出現之前沒有的行為,如上課發呆、傳紙條等等。這讓我有些傷心。


有一天,當我又向老公碎碎念這些孩子的所作所為時,
老公說:「你以前不也是這樣嗎?」


對呀,沒錯。其實每個人都曾經歷過這種充滿叛逆心,不聽任何大人勸告的時期。
想我國中時,常被班導約談,老師苦口婆心,我也有聽在心裡,但是表面上就ㄧ副不
屈從的樣子,只有這樣,才能顯得我和同學都是一國的,才顯得我有主見。
現在想來,對國中的老師頗有歉意。
而當初曾這樣叛逆過的我,現在也是走在正軌上啊!


身為老師,我不斷提醒我自己,要對孩子多ㄧ分耐心,因為每個人成長的速度不一。
不過有時,看到他們脫序的行為,真的忍不住要出手糾正,就怕孩子走了冤枉路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