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營隊結束後,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。
長時間的作這樣的營隊,加上因為家庭因素,少有進修機會。
讓我時常覺得自己越來越空,也教的很疲累。
不過有時來自學生的直接回饋,又會讓我精神一振。


有一次,我在圖書館找書,突然有個低年級的孩子說:「老師,上次演戲好好玩,我好想再玩一次。」
我定睛一看,原來她是某個學員的妹妹。
那次上課時,她在一旁等姐姐下課回家,我想她枯等著也很無聊,叫她也一起加入。
結果她玩上癮了,那一天還一直吵著要一起演出。
我很驚訝,只是三小時的課程,就讓她如此念念不忘。
可見孩子真的是愛演戲的。


不過教越久,我越察覺自己技巧的不足。
教學活動可以從很多書上找到,但是如何將學生帶入情境中,讓他們不只是「玩」,
而是從玩中學,就真的需要很多磨練與省思了。
不過現在的我,好想要一個可以討論琢磨的同伴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