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今年九月開始,我變成一位幼稚園新鮮人的家長。
從老師變成家長,我興致勃勃的,對每件事都試圖用不同的觀點來看。


每當我去接小孩,和藹可親的老師就會稱讚:知知真的好乖喔!
我心中就會存疑:真的嗎?這是老師的真心話?或只是對家長的應酬話?
不過到現在,因為聽了很多次,我就慢慢相信了。
這似乎有點「三人成虎」的感覺,不過也說明了家長是很容易聽好話的。


我們自己當老師的人就知道,和家長溝通有所謂的「三明治法」。
也就是先說ㄨㄨ很乖,但是今天....(做的壞事),希望他能,,,,,。
最後一定要加上:其實他真的很乖啦!


看的出這一番話的重點嗎?
重點當然是今天所做的壞事。
可是為了怕家長大人發怒,為了顧及小孩子顏面,
就必須以很多美言來包裝這件壞事。
只是有些家長沒有收到正確的訊息,只聽到自己想聽的好話,
讓老師想溝通也不知從何說起。

我很想知道,幼稚園老師對我小孩的真心評語是什麼?
我也很想知道,有幾個家長能堅強的聽完老師對孩子的真正看法?

如果你是家長,心臟也夠堅強,不妨去問問孩子的老師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