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再一次的,我們全家出動去看戲。
天氣冷颼颼,景氣也很蕭條,但是劇場內卻擠的滿滿。
如果劇團這次在竹北場的演出,甚至還加演了一場。
連我自己是在一個月前就購票,都還差點買不到。
只買到一樓最後二排的位置。
不過能看到有個劇團這麼受歡迎,我還是很開心的。


這次看完戲後,我最驚訝的是我老公的評語。
他很直接的說:「這次的劇本寫得非常好!非常完整。」
我很難得聽到他給一部戲這樣的評語,可見他真的很滿意。

這部戲好在哪呢?我們都覺得這是一部很完整的戲。
以下是我老公說的:
「這部戲用一個小女孩--小花,把原本不相關的人物串起來,
找出這些人之間的關係。而且劇情的鋪成,高潮起伏都很明確。」
他停了一會兒說:「看完以後,覺得自己也好想重新站在台上接受喝采。」
我心裡和他也有一樣的感覺。


這部戲的主題是講友誼,此外還擴及到許多層面,如親情等。
不過劇中最感動我的是當小花和寶兒,達哥和阿星兩對好友
四人在不同的地方,同時都在思念對方的那一段。
在時間的流逝,看到兩對好朋友過去的歡樂、爭吵和愧疚,
看到大家心中說不出口的對不起,引起我很多共鳴。
我們的一生,都有好多說不出口的對不起。
只是短短三個字,有時卻好難出口。


這部戲還有ㄧ個驚喜,就是旋轉舞台。
兩個圓型舞台不停旋轉,可以很流暢的換景,或是做兩個時空的對照。
到最後演唱會的部份,都還在做視點轉換的手法。
對我來說,是很新奇的體驗。


小花的音樂也非常好聽,連我這種不愛買紀念品的人,
都忍不住買了一張CD,在車上猛聽。
我家兩個孩子也很愛,
小怪獸在看戲時會不停跟著節奏拍手,搖晃身體,
搖到差點從我腿上掉下去。可見音樂的成功。
小花是由許哲珮飾演,我不知道她的聲音這麼好聽呢!
以往對她的印象很模糊,現場卻為她的聲音驚艷。


這次看完戲後,我的腦中還強烈浮現「復古」兩個字。
從音樂、服裝到舞蹈風格,都很像早期的偶像明星那年代。
尤其劇中明星二人組的舞蹈,聳又有力,讓我想到早期的小松小柏。
可是很能引起大人的共鳴,現場的笑聲不斷。


戲中有ㄧ個我看不懂的點,就是花爸的生活環境。
不過老公提醒了我:那是反映原住民的生活。
我才恍然大悟。
當然,小花不見得真是原住民,那只是我們私人的解讀而已。


最後我要來寫亂七八糟感想了
1.如果劇團的賣座真的很好,下次要再提早買票才行。
2.這部戲雖好看,但是嚇死人的長,有兩小時之久。
我家怪獸已經有點受不了。想帶小孩去的家長要小心。
3.真可惜,這次水果奶奶沒去現場,我家小孩好失望。


來看照片






和演員的合照






和看板合照





水果奶奶沒來,和氣球合照也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