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本我很喜歡的書。要幽默有幽默,要感動有感動,各種年齡層的讀者都找到自己喜歡的故事。
我是利用午餐時間,邊吃飯邊看,因為很多故事實在太好笑,我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。
例如「見鬼」「你看誰不爽」「逛門診」等篇,都是點到為止的幽默,話不說盡,讓讀者自己意會,反而更有趣味。


此外「畢業典禮」和「老師(日文)」兩篇是最觸動我心的。
在傳統價值淪落,家長和學生權利高漲的今日,有多少學生還能真心真意的尊重老師?
而教師又是因何要被尊重?
是因為教師是傳授知識者,或是因為身為教師,掛上這招牌,就要被尊重?這問題我常在思考。
無論如何,如果能有學生真心真意的向我鞠躬道謝,我想我也會像書中的老師ㄧ樣感動。


這本書的楔子中提到侯文詠怵目驚心的發現滿街的人都戴上口罩─因為SARS。
湊巧的,我看完這篇文章的幾天後,就爆發了H1N1的疫情。這樣的巧合讓我訝異。
歷史總是不斷重演,但我們能不能一次過的比一次好,更有信心的來面對生命中的試煉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