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大腦很奇妙,有ㄧ些接收到的訊息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,即使時光久逝,仍會讓我們在一瞬間回到當下。這就像小孩子把身高刻在樑柱上一樣,有些事情也在我們生命中留下刻痕。譬如說:一首歌。

    最近我把網誌的音樂改成國境之南。每當我聽到這首歌,立刻浮現我當初在遊覽車上看「海角七號」的情景。陽光很晃但是冷冷的,我跟著遊覽車的晃動有些暈車,有ㄧ搭沒一搭的看著影片。我還記得當時我在想不喜歡片中友子發酒瘋的那一段,我覺得她簡直是丟了自己的自尊,不過我又有些羨慕她能拋開一切說出真心話。就這樣晃啊晃的結束旅程。後來我當我聽到這首歌,情緒就立刻回到當時。

    還有,氣味也是ㄧ把穿梭時空的鑰匙。總有些香味對我們有特殊意義。因而很多女人使用香水,喜歡使用固定的香味,因為那會成為一種印記,讓她的情人每聞到這香味就想起她。情人會分手,甚至反目成仇,但是這種味覺的記憶是擺脫不了的鬼魂。這是ㄧ種報復,也是女人的一種心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