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週末去賣場時報了一帶馬鈴薯回家。馬鈴薯是很有趣的食物,可以變化出非常多餐點,甜鹹皆可,豐儉由人。

除了平日常做的馬鈴薯泥,最近我愛上這一道「馬鈴薯麵疙瘩」。






我的做法來自松露玫瑰的書。為了尊重原作者,我就不放食譜了,有興趣的再留言問我。

煮好的馬鈴薯麵疙瘩就長這樣。書裡的成品有加番紅花,呈現漂亮的淡黃色。

我沒有這材料,自動省略,煮好一鍋白白扁扁的小胖子。

拌上橄欖油,放涼,可以冰冷藏室。

只是不知為何,我看書上的麵疙瘩一個個揉的美美的,我的卻是極黏手,做不出好形狀。






今天忙,懶的煮菜,打算一鍋解決。

麵疙瘩煎到兩面略黃,光這樣拌上黑胡椒、鹽、乾燥香料就可以吃了。

因為我是當晚餐,所以翻翻冰箱,又加了紅蘿蔔、洋蔥、四季豆,和新鮮透抽,看來很豐盛。







這就是今天的晚餐!


至於味道呢,和大家一般熟悉的麵疙瘩完全不同。

中式麵疙瘩是用麵粉揉成,有咬勁,吃來是單純的麵粉味,也可說是沒味道啦!

馬鈴薯麵疙瘩的主要原料是馬鈴薯,十分鬆軟,有甜甜的馬鈴薯味,其實我覺得單吃更美味呢!

我真的是吃一次就愛上了。

等過一陣子有空,我要多做一些來放。肚子餓時,煎上一、二個來吃,也是很棒的點心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