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端午節快到了。這個週末,我第一次包粽子。


聽說我不會包粽子,好多人一臉驚訝的表情。


其實因為我媽媽不會包粽,我奶奶也不會包粽,我當然也不會啦!

從備料開始,包粽子的一切對我都很陌生。小時候我就一直想學包粽子,不過媽媽不會,我瞧她也挺無奈的。

倒是以前的老家因為有口大灶,鄰居包好粽後,都會來向我家借灶煮粽(台南粽是水煮的)。

因此每近端午,我家總是不斷飄出粽葉香。熱鬧的情景,簡直可用門庭若市來形容。一口灶從早煮到晚啊!

以前的人情味濃,鄰居間的互動多,鄰居在煮完粽後,也會分一些給我們當謝禮,因此可以嘗到各家不同口味的粽,我十分開心!

即使到現在,我還是很喜歡大家來交換彼此家裡的粽子。

所以每到端午節,我都會讓學生帶粽子來,大家開開心心,分著吃ㄧ點。


吃粽子不稀奇,我喜歡的是那一種濃濃的情誼和熱鬧的氣氛。



現在的節慶氣氛淡多了,我們老家也拆了,一切都有很大變化。更令我懷念小時的那光景。



說回主題。我包的粽子真是糟、透、了!!

變成四不像型啊!真想狠下心包成湖州粽算了。

包粽子還真是需要一些技巧和經驗的。

沒關係,明年再練一次。希望我可以真的學會包粽子,然後每年的端午節,就自己包粽,讓家裡有濃濃的節慶味,那一定會是小孩長大後很棒的回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