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的聖誕蛋糕是送給小怪獸班上的。而小美女班上呢,我決定做餅乾。

聖誕節不可或缺的當然是薑餅人,不過我不喜歡薑餅的味道,所以把肉桂粉去掉,改加可可粉。

為了增添變化,還做了抹茶口味的。我用的是關西台灣紅茶的蒸菁綠茶粉,這綠茶粉非常香,品質很好。


做餅乾是小孩最愛的活動,因為就像做黏土一樣。

我之前買的耶誕餅乾模型就派上用場了。

只是烤好後,畫蛋白糖霜的部分還是只能靠我,畫的我手好酸,整整痠了有三天。

不過成品真的很可愛。








巧克力口味











抹茶的很顯色。










一個個畫,每個都不同圖案呢!








既然要送人,只好「功夫」一點包裝一下。我覺得我選的這包裝袋雖可愛,但是太花了,反而蓋住薑餅人的美貌




做完這餅乾,我接下來要休息好久,讓我的手臂恢復一下。


ps.蛋白糖孀是買現成的,懶的自己打了。食品行裡一包只要15元,我做了50片餅乾,還用不到一半呢!




再提供另一個網友的食譜,我用的食譜並不自來自這哩,但我相信她的食譜應該也不錯。

薑餅人餅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